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喝水只灌「碳酸飲料」 女高中生血尿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2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喝飲料不喝水,當心身體出狀況!一名女高中生,習慣每天喝2罐可樂,卻不喝水,長期下來竟然血尿,就醫後才知道,原來是因為水分攝取太少;泌尿科醫師表示,碳酸飲料含有納離子,刺激腎臟回收過多水分,導致排尿減少,加上水喝不夠,就容易導致尿道發炎。

夏天消暑,來罐冰涼涼的「碳酸飲料」,當心喝多了血尿上身!一名高中女學生,習慣每天喝2罐可樂,卻不喝水,沒想到長期下來,出現血尿症狀,就醫後才知道原來是水份攝取太少,導致尿道感染。

書田診所泌尿科醫師林儒廷:「可樂它也許產生一些尿量,可是它有一些額外的成分,會增加腎臟的負擔,只要是膀胱有發炎,都會有血尿。」

醫師表示,可樂雖然也有水分,但屬於碳酸飲料,成分會刺激腎臟,回收過多水分,導致排尿減少,就容易尿道發炎,美國甚至還有病例喝可樂喝到洗腎。林儒廷:「水就是純水呀,它很快就變成尿液,可以讓泌尿系統產生足夠的尿液,可以把裡面的細菌帶走。」

把可樂當水灌,不只得當心尿道感染,碳酸飲料的高糖分,喝多了還會變胖,醫師表示,其實喝飲料並不會造成尿道感染,重點在於「喝水量」,偶爾解饞沒關係,但基於健康立場,每天最好喝2千c.c.白開水補充水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血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28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