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中女割傷手腕 師竟訓斥稱「激將法」

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2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名女高中生沒上體育課,因為感情問題,躲在教室割傷自己的手腕,2名女同學留在教室安慰她,女體育老師隔天把3人叫到體育館,沒有開導,而是訓斥,竟然說出「好玩嗎?切深一點啊「,事後又解釋這是「激將法」,對此,校方坦承老師失言,已向女學生道歉。

台中一所私立女校,一名女高中生因為感情問題,在教室割傷手腕,其他2位女同學留在教室內安慰,當時正在上體育課,3人都蹺課,隔天被女體育老師叫到體育館訓話。校方:「(老師)她就想說,她跟她們的關係很密切,然後就一種好像開玩笑的語氣這樣講。」

感情受創,又遭到女體育老師的羞辱,這位割傷手腕的女高中生說,女老師當著她的面,講出「很好玩嗎?要不要切深一點,還罵人」,女學生當下覺得難過又氣憤,老師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?而校方事後竟然解釋,老師是想用「激將法」激勵學生。

校方:「可能想法是這樣,我不知道,但這個不是激將法,這個不是喔,這個因為…只能說,她的認知不對。」

老師嚴厲的措辭、發洩性的語氣,卻以「激將法」來合理化,專家認為,人命關天,絕對不能用激將法,在孩子釋出求救的訊息後,老師應該要轉介輔導室;而這名年輕女老師才25歲,剛到學校1年多,校方說,老師坦承失言,已向女學生道歉,並將送教評會議處。

◎珍惜生命,請撥打1995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1

0.1033

0.2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