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牙痛臨時求醫 37%診所不接當天預約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何佳陽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10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越來越多的民眾發現,要看牙得採「預約制」,如果突然牙痛想找牙醫,可能還是得忍,根據調查,5個縣市、125家牙醫診所,其中高達37%都是約診,不接受當天預約,實地走訪,發現牙痛要看病,預約都滿了,得在現場等待碰運氣,看有沒有遲到的約診病患,才能看醫生,而牙醫師表示,牙齒的診治通常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,如果有急症病人,就得把手邊約診病患放下,這是相當兩難的,有人建議給牙醫「急診給付」,健保局表示還需要評估。

病患:「我牙痛,想要預約醫生的話,我現在可以約診嗎?」牙科診所人員:「因為現在預約都滿了,今天預約都滿了。」

牙痛不是病,痛起來要人命,想上門看牙,卻因為沒預約被拒絕,根據調查,5個縣市125家診所,其中就有46家,占了37%只接受約診,而其中有79家雖然可以當天約診,但不少家是因為臨時有人取消預約,才讓別人遞補進去。

雙和醫院牙醫師張維仁:「(牙痛)病人一定會很不舒服,但我手邊的工作,也停不下來的時候,我其實沒有辦法去照顧另一個急症來的病人,這是我們的一個兩難,那確實牙科的治療需要花時間。」

牙醫也很無奈,因為牙齒的處理,像是拔牙、根管治療等等,都需要比較長的時間,約診制是牙科的特性,不少民眾都有這樣的經驗。病患:「臨時看的很少,像我們今天也是用預約。」

其實在國外牙科都是採約診制,否則就叫急診,健保局強調,牙科急診是否給付還需要評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牙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928

0.19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