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哭泣的開羅 政變第6天!無情掃射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9 2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下台,軍事政變的埃及,第6天,開羅發生血腥動亂,支持前總統的民眾,指控軍方,當人民正禱告的時候,竟然發射子彈,民眾還公佈了軍方狙擊手,在天台朝民眾射擊的畫面,埃及軍隊真的成了不中立的劊子手嗎?軍方的說法,反而證明開槍是真的,說詞是,群眾中有武裝份子,先朝軍方開槍,開羅的衝突,讓51條人命街頭斷送。

埃及政變第6天,開羅街頭再度染血,一車車的傷患被送進醫院。穆希支持者:「大家都在祈禱,軍人就朝大家開槍。」

醫生:「我們收到許多傷患,就在我們祈禱時間過後,她們大部分的人是遭毒氣嗆傷,還有些人是被子彈打到。」

支持穆希的群眾,在首都開羅的共和衛隊總部外靜坐,他們控訴軍方在他們清晨禱告時忽然朝他們發射子彈,事後還有民眾公布影片,穿著軍裝的狙擊手在屋頂朝人群射擊,前後共開了5次槍,被射中的民眾一臉茫然,被緊急送醫。

但軍方隨後反擊,說這是惡人先告狀,他們也拿出當天的影片,指控抗議群眾中有人拿槍偷襲軍方,因此才開槍反擊,甚至還調出直升機空拍畫面,指證歷歷。

這場衝突總共造成至少51人死亡,435人受傷。埃及軍方人員:「平和的抗議活動,在今天清晨4點變調,一群武裝分子持槍攻擊了共和衛隊的大樓,負責看守那一區的軍人發射了子彈。」

國際媒體不斷播放民眾中彈送醫的畫面,埃及軍方也不甘示弱,利用國營電視台播放軍人受傷的畫面,並且稱攻擊軍方的人是恐怖份子。

穆希所領導的穆斯林兄弟會則是大罵軍政府屠殺人民,與穆斯林兄弟會合作的自由正義黨還號召埃及人民「起義」,推翻用坦克車奪政權的人。

穆斯林兄弟會成員:「今天是軍政府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,無論他們如何想要洗刷他們拿槍指著人民的畫面,將永遠留在埃及人心中。」

美國當然不樂見埃及對立情勢越演越烈,怕會打壞了在中東地區經濟和軍事的布局,因此除了呼籲雙方克制,也提醒軍政府美國仍然在考慮要不要停止援助埃及。白宮發言人卡尼:「我們呼籲軍方,對於抗議的民眾發揮最大的克制力,就如同我們要求民眾要採取和平的方式抗爭,我們譴責穆斯林兄弟會鼓動暴力行為。」

8日的衝突過後,埃及軍方推舉的臨時總統曼蘇爾,立即就公布大選時間表,15天內組修憲委員會,4個月內對修改後的憲法舉行全民公投,明年2月就舉行國會大選,希望能趕快平息局勢。

不過這場衝突恐怕是要打亂軍政府的政治盤算了,原本支持軍政府的光明黨,對於軍方的「屠殺」無法認同,因此宣布退出選擇過渡政府的談判,而這對盡速任命新總理上任將產生一定的影響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埃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527

0.15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