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重金屬染大川 大陸再現!賀江中標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9 2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09 23:13

大陸賀江下游廣東居民,這幾天日子過得戰戰兢兢,不但不敢隨便喝水,還不敢去市場買魚,因為廣西賀江驗出鎘超標1.9倍、鉈超標2.14倍,連供給飲用水的水庫都淪陷,造成污染的真兇,是賀江上游非法礦工廠,礦砂隨便堆放,污水隨意排入賀江,讓清澈的江水變成「橘紅色」,賀江變毒水,綿延110公里,影響下游10萬人飲用水,不過有大陸官員宣稱,大陸「鉈標準」世界最嚴格,含有鎘鉈劇毒的水,經過「淨化」處理,不但能洗澡,還能喝下肚!不過沒人敢拿自己當白老鼠,賀江下游居民,把超市瓶裝水搶購一空,每天大排長龍,寧願喝「消防車的水」。

廣東民眾:「吃水要用挑的,挑回來才是能吃的。」記者:「家裡面這樣挑,要挑幾擔啊?」廣東民眾:「1天啊,要沖涼'要洗衣,至少要10擔。」

城市人竟得挑水喝,廣東南豐鎮的馬路旁擺滿大大小小水桶,家裡熱水瓶不管多破舊都拿出來,機車掛水桶左一個右一個,嚴重超載,小鎮居民神色匆匆,魚市場裡氣氛更不對勁。廣東魚販:「以前這時間,我們的魚早就賣完啦。」記者:「以前這時間就賣完啦?」廣東魚販:「賣完了,現在沒人要。」

又肥又大的魚,半賣半相送都賣不出去,6日當天,官員急急如令,要賀江沿線居民即日起「不許喝水」、「不能吃魚」。廣東環保官員:「在賀州與廣東交界斷面,發現鎘超標1.9倍,鉈超標2.14倍。」

賀江的「劇毒水」,從廣西賀州跨省一路流到廣東豐開,綿延110公里,連水庫都中標,至少波及10萬人,更下游的澳門也拉警報,忐忑觀望。記者:「師傅,想請問一下,你這還有捕魚嗎?」廣西漁民:「沒有補了,不是說魚有毒嗎?」

賀江的漁船沿著河岸排整排,漁民正被迫放「環境污染假」,這無薪假放得真不甘心!兇手是誰?無人不知,正是藏身賀江上游山區裡的非法礦工廠。賀江居民:「這麼長時間的,都沒有爆發這個事情,就是他(煤礦老闆),那他怎麼排的(汙水),非得他自己來說,就看他老不老實。」

大陸媒體:「我看這橘黃色的水,咱們一般都往哪排啊?」賀江居民:「不排,這是多了流下來的。」大陸媒體:「咱們不自己排,多了自己流下?」賀江居民:「就是這樣。」

根本不用費心排水了,工廠汙水直接流到賀江去,被點名汙染元凶的礦工廠老闆已經被抓起來,100多家同業聽到消息就快跑,連鐵皮屋裡的鍋碗瓢盆都顧不得帶上。非法礦工廠業者:「照正規的話,應該要圍起來,要蓋鐵棚,現在因為經濟問題,這筆礦要搬走了,就不弄了,這個我們做得不好,這點。」

才說完大雨就來,把亂放的礦砂全掃進江水裡,豆大的雨滴打下,賀江像長了噁心的橘紅色斑點。大陸媒體:「政府平時都沒人來看嗎?」賀江民眾:「看啊,看一下就走了,看啊,他沒查,就搞一下。」

7月1日就發現死魚,當時檢測沒問題,直到6天後測出鎘、鉈超標,才緊急宣布停止飲用水,一面調集鄰近水庫洩洪稀釋,一面投藥解毒,影響至少半個月,但竟有大陸官員拍胸脯,說賀江水「能洗澡」,大陸「鉈」標準世界最嚴格,在日本還可以喝下肚!

記者:「這裡的水你們喝嗎?」賀江民眾:「不喝,喝山裡的,反正這個村子都不喝河裡的水。」

天天在賀江洗澡、天天都喝賀江水的魚翻白肚,戳破大陸官員的彌天大謊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414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