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Discovery墜機實驗 頭等艙生還機率低


發佈時間:2013/07/09 2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搭飛機到底有沒有比較安全的座位,DISCOVERY頻道,曾經做過1項「客機墜機實驗」,實驗結果發現,一旦發生空難,最危險的,其實是頭等艙的乘客,因為大部分空難,都是機頭先衝撞地面,不過飛安專家也強調,哪個座位比較安全,端看每次意外的狀況,沒有絕對,像這1次韓亞航的空難,機尾撞毀斷裂,反而是坐在機尾位置的乘客,比較危險,因此機艙內,沒有百分之百安全的位子。

一架波音727,在沙漠上空失速墜毀,機身在強大的撞擊力道下,應聲斷裂,機艙裡乘客頭頂的行李架彈了開來,飛機零件也四處飛散,驚險的墜機場景,讓人看得目瞪口呆,不過這不是空難意外,而是DISCOVERY頻道,在2012年所做的墜機實驗。墜機實驗紀錄片:「飛機現在已經斷裂成3截。」

1架飛機,萬一真的不幸墜毀,乘客到底有沒有生還機率,在這個實驗中,有了這樣的答案。網路影片:「結果是66%頭等艙乘客會死亡,部分的機組員也會因此死亡,有78%的乘客有機會生還,機艙後方是比較安全的座位。」

根據這項實驗,專家認為大部分的空難發生時,飛機的頭部,通常都會最先落地,在這個區段乘客的傷亡,也會最為嚴重,統計顯示,飛機一旦墜機,頭等艙乘客的生還率只有49%,機艙中段乘客的生還率56%,而機尾的乘客相對安全,生存率有69%,不過每次的意外狀況不同,飛安專家也不敢打包票,機艙內哪個座位最安全。

飛安專家:「我會說坐在機尾可能會比較安全,不過在這個事件中,機尾在降落時撞擊斷裂,我們看到頭等艙的部位遭到撞擊,在機艙的中段部位也有起火燃燒,其實坐在飛機裡面,並沒有特別哪一個位子是真正安全的。」

而在這個墜機實驗中也發現,在飛機失控的狀態下,乘客如果繫好安全帶,並且採取環抱支撐的姿勢,半俯著身體,最能抵擋強勁的撞擊力,如果沒繫安全帶,又沒採取任何防撞措施,生存機率,幾乎是零,不過隨著科技進步,新型飛機的安全設計,也更加完善。飛安專家:「座椅的耐撞程度,已經從9G增加到了16G,也就是說能夠抵抗,比地心引力大16倍的撞擊,生存的機率大大提升。」

有了更安全的裝備,搭飛機可不能因此掉以輕心,完全遵照飛機上的安全指示,才是最好的自保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墜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35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