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恐颳東北角」 中颱蘇力將發陸警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9 16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颱蘇力來勢洶洶!越轉越強,氣象局拉高警戒層級,研判它的暴風圈會颳到東北角陸地,將在週四白天先發布海上警報,最快週四深夜到週五白天,發布「陸上」颱風警報,提醒北台灣、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民眾,必須嚴防大雨強風,關鍵就在,蘇力的7級風半徑,在1天內,快速變大2.5倍,不論接近我們的時候,有沒有變「強颱」,或是維持「中颱」上限,蘇力都具有破壞力,氣象局甚至形容它,「來者不善」。

「中颱」蘇力,吸飽水氣,還在增強,從小鋼砲變大砲,來勢洶洶,氣象局推估,它的暴風圈,有機會颳到東北角陸地,不排除在週四深夜到週五上午,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氣象局預報科長謝明昌:「它未來強度有增強情況,其實是「來者不善」,也不排除在11日的晚上,甚至到12日的上半天,發布陸上警報。」

拉高警戒層級,因為蘇力的暴風圈一夜長大;8日上午,剛成形,還是1顆小颱風,7級風半徑80公里;過了12個小時,大了快1倍,150公里;1天後,長到200公里,大了2.5倍,紮實的「大颱風」。

可能在週三變成強颱,氣象局說,週四白天會發「海上警報」,深夜有機會先發陸上警報;週五的下半天,暴風圈貼近,北部、東北部有陣雨;週六,北部、基隆北海岸、宜蘭,會下大雨。氣象局預報科長謝明昌:「比較接近颱風中心的北半邊,包括東北部、東部地區,還有北部地區,當然是風雨比較大的地方,不管強度是中颱上限還是什麼,都要防雨。」

比對日本跟美國的預測路徑,週六「凌晨」,蘇力最靠近台灣,一致認為颱風中心會通過北部海面,CNN則認為,蘇力可能會登陸台灣。CNN氣象主播:「蘇力可能在週五早上登陸台灣 ,有些預測圖這樣顯示,或者偏北一點往大陸前進。」

氣象局提醒,週三10日晚上,到11日白天,基隆北海岸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,可能出現「瘋狗浪」或是長浪,假設貢寮海洋音樂祭照常舉行,「蘇力」繼續甩雨吹狂風,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,可能看不到,反而得在雨中度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24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