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拋「三次金改」風向球! 學者催併購


發佈時間:2013/07/09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三次金改有譜了嗎?馬總統昨天接見財經專家,這群學者當場敲邊鼓,要總統成立金改小組,加速民營化公股銀行釋股,未來只留一家「純國營銀行」,總統說將交給行政院評估,不過江院長似乎都「狀況外」,從政府特別找來「挺銀行整併」的學者,似乎在鋪「梗」,拋出金改風向球。

接見「財經立法促進院」學者專家,馬總統被要求積極推動「三次金改」,加速民營化公股銀行釋股,棘手的彰銀整併案,有譜了嗎?

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跟紐西蘭、新加坡,在這期間有新發展,未來大家在看台灣要推動貿易自由化,到底有多大決心。」

學者建議,成立金改小組,加速民營化公股銀行釋股,重點是過程公開透明,未來只保留「一家純國營銀行」,主要負責國家政策。

總統只說會交給行政院評估,要不要成立「金改小組」?行政院從上到下,似乎毫無所悉,江院長是不是狀況外?外界解讀,萬一總統要啟動三次金改,等同是要換掉「保守派」的金管會主委陳裕璋!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(2010.5.19):「證交所、期交所、櫃買中心、台灣集保通通有,這些一連串通通有,你們出錢喝湯,這公關做得真好啊。」金管會主委陳裕璋(2010.5.19):「我非常不贊成這樣子。」

但過去「二次金改」,讓扁涉貪黑手有介入空間,「金改」一詞早被污名化!如今三次金改要不要即刻啟動?總統找來「挺合併」的學者,讓外界好奇是不是營造鋪陳「三次金改」氛圍?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金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0

0.2167

0.3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