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韓亞航降落墜 瞬間直擊驚心動魄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8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韓亞航在舊金山降落的空難,震驚全球.今天南韓交通部證實墜機當時的副駕駛,竟然是飛行時數只有43小時的波音777「培訓生」擔綱!從遠眺的直擊鏡頭可以看到,機頭抬起,這是當時試圖重飛,後來失敗撞上跑道防波堤,造成機尾斷裂的前兆,另外,今天逃生影帶公佈!這次空難除即時疏散,機組員在90秒內讓全機307人中絕大多數安全下機,把意外死傷降到了最低,這次南韓三星集團的副總裁也在班機上,大難不死,拍下了逃生前最後一瞥的印象,焦黑破大洞的特寫怵目驚心,而這正是機尾斷裂後從機艙看過去的一幕。

目擊民眾:「快看!機鼻翹的好高,發生意外了。」目擊民眾:「你拍到畫面了。」目擊民眾:「我的天啊!」

韓亞航班機降落墜毀瞬間,巨大的撞擊力揚起了地面煙塵,隨後起火燃燒,逃生梯很快被打開,乘客倉皇逃命,民眾用手機紀錄下了這死裡逃生的一瞬間。

失事的韓亞航波音777班機,機上共搭載了307人,從首爾出發飛往舊金山,班機在當地時間週六早上11點27分抵達舊金山機場,飛機在接近跑道時,高度明顯太低,機尾因此撞上了跑道末端的海牆後斷裂,掉落海中,機身則繼續在跑道上滑行。

殘骸此時大量散落,最後飛機衝出左側跑道,最後爆炸起火。機上乘客:「飛機瞬間摔在跑道上,然後不斷的滑行,最後終於停了下來,我們可以看到旁邊的油箱不斷震動擠壓,還好它沒有解體,一切都很不真實。」

機上乘客:「飛機準備要進入跑道時,根本不是降落,就是很重的摔下,巨大的聲響伴隨著震動,馬上就知道|,發生了可怕的事。」

消防車和救難人員在8分鐘內到現場救援,2名大陸籍少女躺在跑道上,當時已經身亡,其他的傷者則是在下午1點鐘前全數送醫。

醫生:「傷者典型的狀況大多是腹部受傷,還有許多人脊髓受傷,其中有些人癱瘓、頭部創傷,還有各式的外傷外大多數人都有嚴重擦傷,表示他們有被拉扯,但不知是否是在機艙外造成?他們是不是在飛機外?絕大部分的人都生還。」

不幸中的大幸,除了2人不幸罹難,目前還有17人住院治療,其中6人有生命危險,專家分析,死傷人數有限,主要歸功於飛機逃生設計進步,能在90秒內疏散全機乘客,還有就是機組人員訓練有素,疏散乘客迅速得宜。

不過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了意外發生?除了飛機降落時高度明顯太低外,還有就是降落速度也太慢。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赫斯曼:「飛機降落的速度遠遠低於137節的標準,而且差的還很遠,我們還需要蒐集進一步的訊息,這只是根據駕駛艙紀錄器初步的判定。」

根據已經尋獲的機艙紀錄器顯示,機員在降落前7秒鐘發現飛機速度太慢,於是開始加速,在同時對照塔臺的紀錄,在失事前1.5秒,塔台人員聽到機員要求拉起機頭,重新降落,調查人員正根據

飛機殘骸散落的位置,研判失事的原因,最快要1星期後才會有初步的結果。

韓亞航的高層深深一鞠躬,向社會大眾道歉,在此同時,南韓飛安單位也公布了班機駕駛員的資料,負責降落的機師當天正在接受波音777機型轉型駕駛訓練,他只有43小時波音777的駕駛經驗,而當天是他第一次執行降落任務。南韓飛航管制局:「駕駛機員正接受轉機型訓練,好取得波音777機師資格,好取得擔任波音777的機師。」

資深的飛行員表示,舊金山機場2個跑道距離很近,而且旁邊就是海,對於經驗不足的駕駛員確實是有些困難,而這起飛安事故還發展出了案外案,其中一名罹難的中國少女,被發現疑似遭到消防車輾過,她的屍體即將進行解剖,好釐清真正死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墜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9

0.0466

0.19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