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少仍難考 國考錄取率不升反降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8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6萬多人報名的高考三級,昨天(7日)展開,隨著景氣回溫,再加上年金改革尚未定案,公職熱退燒,高普考合計比去年少了一萬人,不過錄取率卻不升反降,尤其是高考錄取率,竟然是8年來最低,只有4.83%,再加上去年才剛改制,延後可領月退俸年齡,今年比較少人退休,職缺相對也變少。

公務員高考進入第2天,考生把握最後機會K書,能不能過關斬將,還得靠幸運之神眷顧,隨著景氣回溫,再加上年金改革尚未定案,公職熱退燒,明明高考比去年少了近2千人報考,高普考合計少了1萬人,錄取率卻不升反降,回顧過去10年,今年錄取率創下8年來最低,只有4.83%。

考選部考普考司長楊盛財:「我們是第一次報缺,快要接近放榜的時候,還是會請各機關,是不是還有缺額再提出來,如果有的話,數字還是會稍微上升。」

民國百年因應五都升格,增加3千多職缺,創下10年來最高錄取率,101年因為不景氣,報考人數激增,剛好遇上55歲退休就提供加給的五五專案到期,退休的人多,錄取率也不低,不過往年放榜前都還有增額,今年錄取率還有機會向上發展。考生:「我考高考行政。」記者:「你報考哪一科?」考生:「一般行政。」

最多人報考的還是一般行政科,以去年為例,雖然錄取率不高,可是年年都有穩定職缺,反觀公職建築師,拿著建築師執照,卻只能領公職薪水,去年開出10個缺,卻只有17人報考,錄取率將近6成。考生:「公職相對比較穩定。」

其實補教業者分析,包括交通技術、都市計劃,和財稅行政等科目,錄取率都高於平均,職缺也算穩定,想擠進公職大門,選考哪一科也有策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務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595

0.1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