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暢快動一夏】「微型極限」 磁吸攀岩刺激兼具安全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蕭鴻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8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日炎炎,不過卻也是體育活動的熱門季節,TVBS今天起推出「暢快動一夏」系列報導,要帶您體驗各種有趣而健康的新興運動,今天首先帶您看的是「微型極限」,這種新設計危險性比正規版降低不少,例如高達7公尺,用氣墊做成的攀岩柱,雖然高度和攀爬方式,都跟正規攀岩相似,不過摔下來不怕受傷,另外,手腳裝上磁鐵裝備,吸在90度的鐵板上的磁吸攀岩,雖然刺激又具備相當難度,但同樣適合親子同遊。

升起攀岩柱,架起磁吸板,還有生存遊戲小貨櫃,停車場瞬間變身小型極限運動場。TVBS記者高嘉甫:「在這小型的極限運動場裡,最受注意的,當然就是這個將近7公尺的氣墊攀岩牆,你只要像我這樣,裝上簡單的繩索,就能輕鬆體驗攀岩樂趣。」

手腳相互搭配,順著岩點往上爬,這氣墊版的看起來很簡單,但容易受到汗水影響,一整套爬完,體力消耗也不少。體驗民眾:「在著力點的部分,可能氣墊攀岩會比較軟一點,還是能達到很好的運動效果。」

和正規攀岩相比,趣味版的岩點排列整齊,只要順著往上爬,不用多花腦筋,加上整套都是氣墊,玩起來相對簡單、安全,價格玩一次200元,也比正規還要額外租用裝備,便宜了100左右,更經濟實惠。

TVBS記者高嘉甫:「想要更刺激一點的,也可以像我這樣穿上裝備,來一個磁力攀岩。」

想刺激一點,也可以穿上道具,來個磁吸攀岩,手腳都穿上磁鐵,整個人就像蜘蛛人一樣,可以在90度牆面移動,但真想飛岩走壁,還是得有點技巧,記者實際嘗試了將近10次,還是不行,換上小個女生,才好不容易順利「升空」。

體驗民眾:「好好玩,可是好累。」記者:「最難的是哪裡?」體驗民眾:「最難的是要把自己吸上去。」

光是移個一小步就汗流浹背,如果不想這麼累,也有雷射迷宮,挑戰身體柔軟極限。業者:「他要閃過這些雷射光線,要不然你看他的分數就會一直增加。」

壓低身體,穿過一層一層的雷射光束,彷彿電影場景重現,只是碰觸到結果不是警鈴大作那麼嚴重。

而同樣趣味性十足的,還有這個,穿上感應裝備,在宛如戰場的環境,和對手廝殺,對照真正的生存遊戲,全副武裝,拿著仿真BB槍,電子版儘管逼真程度遜色不少,但聲光效果十足,玩起來壓力也相對小了許多。

雖然每個遊戲都是簡易版極限運動,但全程玩下來也不輕鬆,暑假來臨,與其賴在家裡當個懶骨頭,出門曬曬太陽,動一動,也是另一種享受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攀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1072

0.20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