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球/「有成績贊助才上門」 運動員籌錢不易


發佈時間:2013/07/08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,拿下溫網女雙冠軍,不過現在卻傳出,台北市政府去年尋找2017世大運代言人時,只願意開給謝淑薇30-50萬一年的低價代言費,儘管台北市政府否認開出這樣的價碼,不過其實廠商找運動員當代言人,會根據戰績來評估價碼,像是王建民當年在洋基隊創下19勝紀錄,業界預估,一年就有上億的廣告身價,而之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曾雅妮,也曾說直到2011年才接到本土銀行,一年上千萬的贊助,運動員們難免感嘆,打出成績來,贊助才會來。

溫網女雙冠軍戰,謝淑薇和搭檔彭帥都穿著背心,但衣服上放的標誌,2人差很大,彭帥的胸前明顯可見汽車商的贊助,但謝淑薇卻沒有,身為世界級排名的網球好手,謝淑薇得到處籌措比賽經費。

之前排名世界第一的高球女將曾雅妮,去年受邀擔任2017世大運代言人,但現在傳出台北市政府,當初尋找代言人時,只願意開給謝淑薇一年30-50萬的價碼。謝淑薇父親謝子龍:「我也搞不懂說,為什麼我是台北市市民,他為什麼不找我們代言呢,而且成績也那麼好,又不是說很差。」

口氣難掩無奈,詢問市府,否認有這樣的「低價」,其實廣告商找運動員代言,會隨著戰績起落來評估。旅美球員王建民:「現在,守護孩子健康長大。」

當年王建民還在洋基隊,曾2年拿下19勝,那時筆電、信用卡、臍帶血等代言,市場預估一年有好幾億,而曾雅妮也曾說,打出成績來,贊助跟著來,她直到2011年才有本土銀行簽下一年50萬美元,上千萬台幣的贊助。

成績難免影響企業贊助或代言意願,只是運動員生涯的養成和投資,不是一蹴可幾,從沒沒無聞到世界聞名的相挺,運動員們的辛酸,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謝淑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34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