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體溫飆41.8度 酷日工作6小時險送命

記者 張哲偉 陳和琳 / 攝影 陳書賢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8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縣員林鎮一名58歲的葉姓建築工人,這個月5日,在一處建築工地挖地下室時,因為連續工作近6小時,他要上去廁所尿尿時,突然昏倒失去意識,送醫發現男子熱中暑,體溫高達41.8度,肝指數也從正常值40以下,飆高至1000以上,醫師緊急朝他噴水,同時出動2台電扇往他身上吹,45分鐘後,男子體溫才降下來,撿回一命。

男子失去意識,身體往左邊傾斜,癱軟在輪椅上,朋友在旁一臉焦急。醫院副院長:「同步有一些抽搐的現象,昏迷指數只有6分。」

這個月5日,葉姓工人在工地挖地下室,連續在大太陽下工作6小時,受不了高溫,去上廁所時昏倒,送到醫院檢查是熱中暑,體溫高達41.8度,醫師在他身上噴水,並同時吹2台大電扇降溫,45分鐘後男子才醒過來。醫院副院長:「錯誤的觀念,不可以喝冰水,不可以泡冰桶,或冰的浴缸裡面,以防血管大量收縮,不易降溫。」

噴水加上電扇降溫,是利用水霧乾燥帶走熱量,不過這招只對熱中暑才有效,一般正常體溫的人,噴水加電扇吹了45分鐘,體溫從36.7度,下降到36度,差別不大,醫師表示,夏季高溫,一個星期中暑病例多達20個,如果是嚴重熱中暑,致死率高達8成,在太陽下曝曬超過15分鐘,一定要補充水分,才不會中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1

0.0675

0.18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