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遊客多!平溪第一家超商 衝擊柑仔店

記者 劉欣逵 林君舫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8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各地隨處可見便利商店,不過在新北市平溪,一直到上個月27日才有了第一家超商,先前當地有「5N特色」,N代表NO的意思,就是沒有便利超商、加油站、工廠、紅綠燈和鐵道護欄,如今觀光人潮逐年增加,已經設置3座紅綠燈,如今又新開便利超商,當初的「5N」只剩「3N」。

這些在市區常見的東西,早期在平溪通通看不到,新北市平溪鬧區不只天燈出名,其實還有「5N特色」,N就是「NO」沒有的意思,以前平溪其實沒有便利超商、加油站、工廠、紅綠燈和鐵道護欄。

當地導遊高文祿:「最近就忽然間冒了2個紅綠燈出來,就已經破了5N,再來就這個便利商店,在我們這裡很夯。」

如今「5N特色」再度被打破,上個月底,搶在暑假來臨前,平溪第一間超商進駐,不少遊客坐在裡面吃冰吹冷氣,假日一天就湧進6千人,一個月來客數估計至少8萬。

遊客:「會去路口便利店,應該比較乾淨吧,(超商)感覺應該會比較新鮮一點吧。」

和當地傳統雜貨店相比,超商24小時營業,不僅有吧檯座位,冷氣吹到飽,還有新鮮蔬果,而老街上10幾間柑仔店,幾乎都是60、70年歷史老店,主打懷舊人情味,面對超商來勢洶洶,老闆就怕老店不保。

柑仔店業者:「本來就賺不夠養小孩了,現在又這個(超商)來。」

只賣零食、飲料,似乎已經無法吸客,不少雜貨店除了懷舊的糖果玩具,甚至還有賣天燈、竹簍,其中最熱賣的就是斗笠,可以遮陽,平溪觀光鬧區,當地遊客數每年成長15%,去年加上天燈節就湧入近116萬人次,商家想留住人潮,還是得增加多樣性,以免被市場淘汰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平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4

0.0491

0.18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