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雙胞胎」同一人! 國片挑戰好萊塢特效


發佈時間:2012/06/22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22 19:13

最近有一部正在上檔的國片造成話題,因為片中飾演雙胞胎的,其實都是同一個人,國片導演挑戰好萊塢特效,透過影像合成,以及用KEY板製造分身,讓兩人形影不離。

電影片段:「現在到底誰是誰呀,寶妮,我是寶妮,是的,我是雙胞胎。」

國片裡的這對雙胞胎,做什麼都形影不離,但其實兩個人是同一個演員黃珮嘉,一人分飾兩角,怎麼拍的?現在幕後拍攝手法大公開。特效總監陳振國:「兩個黃珮嘉同時出現在畫面裡,所以呢,我們會左邊拍一次,然後右邊也拍一次,再將兩次的畫面合起來。」

要製造雙胞胎特效,一種是同一場景的畫面,用分割把兩個人合成在一起的方式;另一種,像一家人一起吃飯的這個橋段,則是用KEY板巧妙呈現。導演王傳宗:「KEY板就是讓我們把人跟背景,分開的一個方式,然後當第二個人,可以跟背景完全分離的時候,她就可以很完美無缺的,跟第一個人的動作貼在一塊。」

導演楊貽茜:「當她(對角色)這個記憶,非常鮮明的時候,當她去面對綠KEY板也好,或者是替身演員的時候,她就自己會按照她當初,演員訓練做的那個型(角色個性),然後再把她往(角色)極端推去。」

透過KEY板隔出分身,美國好萊塢拍片也常用這樣的特效,過去琳賽蘿涵也曾經一人分飾兩角演雙胞胎,最近像是龍鳳大雙胞,演員亞當山德勒也是,反串演雙胞胎姐姐跟弟弟,也都是用這樣的方法拍。電影片段:「你就直接告訴他,你是雙胞胎就好了。」

好萊塢特效,也出現在國片當中,導演用新穎的題材創造口碑,能不能反映在票房上,考驗正要開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71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