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缺繳學費 校令「不准期末考」逼生還款

記者 陳碧蓮 / 攝影 胡志成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2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一間高職遭到學生家長投訴,21日期末考第一節考試時間,學生才剛進教室拿到考卷,學校卻突然廣播一一點名,要沒繳學雜費的學生到外面集合,不准考試,學生家長怒罵學校是教育單位,這種激烈手法已經傷了學生自尊;不過校方表示學校有上百位學生已經到了學期末,卻遲遲不繳1萬3千元的學雜費,家長不聞不問,他們才會出此下策。

考試鐘聲響起,學生準備期末考,沒想到才過幾分鐘,學校卻又廣播要延考的學生到外面,還一一點名,第一節考試時間,老師把考券發下去,卻又把被點到名的學生考券收回,數十位學生全都被叫到外頭集合,不能考試,全是因為這些學生的學雜費還沒繳清。

投訴學生家長:「學校這樣會傷到孩子的自尊,這樣做就是排斥貧窮人。」

學生家長怒罵,學校是教育單位,卻用這種手段催繳1萬3千元的學雜費用,簡直是要以學校成績逼迫學生,完全不重視學生感受,就連學校主任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廣播點名,嚇了一跳。學校學務主任:「我就聽到延考,其實我當時也愣了一下。」

學校校長:「已經跟他講,很多家長就是不聞不問。」

雖然當天學生家長投訴教育局後,學生在第二節順利考試,但校長說,全校一、二年級共700多位學生,其中就有150位學生缺繳學雜費,至少就積欠上百萬,就連到了學期末,卻還是沒人要繳納這學期的費用。

而且校方調查之下,這些學生有的學生家境不是清寒,也賴皮不繳,最後校方只好想出阻止考試,讓學生無法完成學業成績,來懲罰同學,只是這樣的激烈手段,也難免引起爭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35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