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球/「逃離鐵血虎爸」謝淑薇回頭 排名躍進!


發佈時間:2013/07/07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滿貫賽中奪冠,謝淑薇台灣女網史上第1人,其實早在5歲就展現天分,15歲初試啼聲,就一路過關斬將,登上紐西蘭威靈頓女網賽冠軍,接著在各式比賽中拿下冠軍,最高連勝紀錄達39場,但16歲那年,父親兼教練的謝子龍,施行鐵血教育,讓謝淑薇一度逃家3年,甚至傳出父親在球場上毆打她,一度躍上社會版面;2005年回頭,展開職業生涯第二春,2012年在澳洲教練指導下,單打排名從最低364名,1年內就像火箭升空,飆到前25名。

天天曬太陽練球,謝淑薇曬得黝黑,15歲這一年,紐西蘭威靈頓女網賽嶄露頭角,不僅抱走職業賽女單第1座冠軍盃,同年接連拿下5連冠,最高紀錄連勝推進到39場,世界排名站上154,但心裡卻很苦澀。網球女將謝淑薇(2001.9.19):「像我們打到這種程度,沒有朋友也算蠻正常的。」

每次練球,父親總在一旁嚴厲盯哨,身兼父親與教練,謝子龍施行的是鐵血教育,幾乎24小時將謝淑薇栓在身邊,這樣的教育方式,讓謝淑薇沒有朋友 ,被壓得喘不過氣,16歲那年,決定離家出走。謝淑薇父親謝子龍:「(排名)掉到8百多的時候,沒有辦法了,她就跟哥哥講,哥哥說,你回來好了啦,她的出走,當然是叛逆有一點點,只是這個叛逆,有外人慫恿。」

自我放逐一下就是3年,甚至還一度傳出父親在比賽現場,失控毆打謝淑薇,上了社會版面,2人關係降到冰點,謝子龍澄清,沒有毆打,只是拉扯。謝淑薇父親謝子龍:「我的小孩子,將來是要朝職業去走的,你不要把我當成修行一般看待,這樣也不能處罰,那樣不能處罰,那我就不要練啦!」

口氣中,聽得出謝子龍「嚴師出高徒」的管教方式,終於2005年,謝淑薇找到回家的路,展開職業生涯第二春,當年就拿下4座職業賽單打冠軍、7座雙打冠軍盃,世界排名躍升到142,接下來的比賽總是常勝軍,2012年不僅拿下5座單打冠軍,甚至還獲得女子職業網球協會(WTA)單打第1名,是1996年王思婷後台灣第1人。

2012年堪稱謝淑薇驚喜年,在澳洲教練指導下,單打排名從2012年最低364名,就像火箭升空,飆到前25名,超越王思婷的第26名,今年更一度達到世界排名23,是台灣女網史上最高,這回又在大滿貫賽奪冠,謝淑薇用實力證明,迷途知返,也能站上世界頂端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謝淑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51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