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熊圓圓產女 「做熊」3年終成功!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7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木柵動物園的貓熊圓圓,週六晚間8點05分順利生下一胎,連續3年努力「做熊」終於成功!第一時間,新手媽媽就發揮母性,把孩子抱在懷裡,還不讓工作人員靠近,後來才確定是隻健康的母貓熊寶寶,不過圓圓有點生疏,還不小心弄傷寶寶,現在園方安排小貓熊在保溫箱照顧,園方也說,小寶寶出生第一週最關鍵,過去曾發生新生貓熊死亡的案例,存活率84%,現在動物園的首要任務就是確保小貓熊有喝到媽媽的初乳,順利長大。

圓圓雙腳站著,拱起身子,把全身力氣都用在腹部,突然間傳來宏亮的哭聲,健康的母貓熊寶寶順利出生,雖然是第一次當媽媽,但圓圓母性很強,沒多久就把小寶寶抱在胸前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秘書張志華:「牠很多東西,牠並不是非常熟練,以至於剛剛看到小隻的,在媽媽嘴巴裡面也會到處動,所以在牠(小貓熊)的右腳,有一個小小的傷口。」

動物園擔心新手媽媽圓圓不會照顧,跟兩位大陸專家討論後,暫時讓小貓熊住在保溫箱,動物園也表示,出生第一週最重要,務必要確保小BABY有喝到媽媽的初乳,小寶寶出生體重有183.4公克,比一般120-150公克稍重,相當健康,從嘴巴到尾巴尾端的總長,只有21.3公分,相當迷你,但預計一個月就會快速長大到1公斤多。

記者:「有沒有很想看到小貓熊?」民眾:「有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很喜歡?」民眾:「有。」

週日早上,很多民眾到貓熊館,不過要看到小寶寶公開亮相,還要等半年,這次圓圓的生產沒有花很多時間,週六下午4點45分開始陣痛,接近2個小時後羊水破了,小寶寶就在8點05分報到。

不過整個懷孕過程可是讓動物園累翻了,6月10日園方注意到圓圓開始延遲進食,認為牠應該是懷孕,但超音波卻沒拍到小寶寶,而圓圓開始減少進食後,就不讓保育員碰觸牠的肚子做超音波,一直到圓圓出現產前準備的跡象,甚至是開始陣痛,才確定圓圓真的是有了。

動物園表示,新出生的寶寶所有權屬於台灣,未來將會依照往例公開命名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329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