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惟純「商周」與人生 高GDP≠幸福感!


發佈時間:2013/07/07 1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本商業類雜誌超越八卦雜誌,它的創辦人金惟純說這是台灣奇蹟,他曾經一度面臨雜誌沒人要看的低谷,過了7年跑3點半借錢的日子,如實面對失敗,閱歷豐富的他卻總說自己還在學,學什麼?聽他分享故事。

從來沒有一個國家,商業類雜誌的發行量,超越八卦雜誌,周刊創辦人金惟純說這是台灣奇蹟,然而他曾經跑3點半跑了7年,負債7千萬,如今他說他這樣的四年級,要向台灣社會說對不起。

周刊創辦人金惟純:「我們這個世代,好像是來這邊開Party的,然後我們有一個放縱的盛宴,我們大家唱歌跳舞喝酒,玩得很熱鬧,最後這個Party要結束了,留下了一堆杯盤狼藉的環境,給大家、給下一代,我要說對不起。」

面對世代的差距,他說一個世代,有一個世代的功課,也提出下個世代可能的藍圖。金惟純:「政府每天被罵到臭頭,挫折,年輕人覺得他沒有辦法超越父母,挫折,挫折活一輩子,有需要嗎?我覺得不需要,我們應該除了GDP以外,能夠看到說讓生命,人民不僅是生活幸福,讓人民的生命品質提高,這是全民要真正重視,應該追求的事情,也應該是政府的第一要務,如果有這樣的一個全民共識,政府可以這麼做了以後,台灣會變得很不一樣,台灣有機會在全世界發光發熱,讓我們的下一代,找到他們的安身立命之所。」

金惟純定義成功的方法,就是如實面對四個字,是他一直以來還在學,不論企業和個人成長上,當他拋出GDP未必能帶來更多幸福,或許這是台灣社會可以思考的問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商業周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409

0.1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