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快炒20秒!水蜜桃入菜 香甜軟提味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梨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7 1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炎熱,水果入菜滋味酸酸甜甜,很受歡迎,但高溫烹煮後,果肉容易糊爛變色,賣相不好,尤其現在盛產的水蜜桃,香氣夠但本身口感較軟嫩,師傅說水蜜桃入菜要好吃,料理速度是關鍵,帶您看今天的好吃一點訣。

排骨先炸過,和洋蔥、蘿蔔大火拌炒,這道菜叫蜜桃燒排骨,排骨是配角,水蜜桃才是主角。農場廚師:「湯汁大概收到八分的時候,再下水蜜桃和豆子。」

秘訣就在這裡,起鍋前最後一刻,才能讓水蜜桃進場,20秒鐘就要起鍋,水蜜桃比其他水果軟嫩、更脆弱,用鏟子翻炒,恐怕會攪爛果肉,得靠師傅腕力,一次次翻鍋,水蜜桃入菜好吃的關鍵,在下鍋時間要快、狠、準,最後一道下,迅速起鍋,才能炒出水蜜桃的香氣和甜味,又保留果肉的水分和口感。

遊客陳報國:「吃到水蜜桃的甜味跟香味,水蜜桃的皮吃起來有一點,不是脆,帶有一點嚼勁。」

和菜一起煮過的水蜜桃,果皮顏色依舊粉嫩,而且果肉還是一片一片,相當完整,蜜桃煲牛肉加入水蜜桃後酸酸甜甜,更能提升牛肉香氣;蜜桃泰式中捲,有了水蜜桃襯托,酸辣味更突出;還有蜜桃燒排骨、蜜桃炒蝦、水蜜桃派,每年7月,梨山水蜜桃盛產,農場裡面就能吃到水蜜桃風味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水蜜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45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