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漂漂河競速賽 安全自負惹爭議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6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在高雄美濃有一場漂漂河競賽,在長達5、600公尺的大圳溝裡,拿輪胎當載具,手腳並用划水,比比看誰最快到達終點,吸引相當多民眾前往,不過,美濃農會官網上的注意事項卻提到,過程中發生任何意外都要由參賽者自行負責,跟主辦或承辦單位無關,這規定引起卸責的質疑,主辦單位說,這只是提醒民眾留意,其實是有幫參賽者投保。

哨聲一下,參賽者們抱起大輪胎就往水裡跳。參賽者:「妹妹,加油、加油。」

這位男生連翻2個倒栽蔥,吃了好大一口水,救生員趕緊來幫忙,刺激的漂漂河,大夥兒玩得尖叫聲四起。

美濃農會為推廣在地農產品,舉辦漂漂河競賽,不過眼尖的民眾發現,官網上注意事項第4點有點怪怪的,上頭寫著,競賽中若發生任何意外事件,參賽者本人願負全責,概與主、承辦單位無關,公單位辦活動,卻寫這樣的言論,民眾質疑難道在推卸責任嗎?

參賽者:「自己要小心一點啊,是覺得有救生衣跟游泳圈,應該是滿安全的。」

美濃區農會推廣部股長鐘雅倫:「如果身體狀況有狀況的,千萬不要下水玩喔。」

農會緊急澄清,這段話是希望民眾先注意身體狀況,別逞強下水,也有幫賽者投保綜合意外險。

競賽這天,有20名義消和10名救難人員緊盯活動全程,看看比賽中,就有2名救難人員也下水,緊跟在旁,水泥橋上也有工作人員幫忙盯著。

其實像滑龍舟、飛行傘或高空彈跳這類的極限競賽,主辦單位大多會投保意外險,律師說,假如主辦單位以此規定想撇清責任,因為活動內容關係公共利益,就算發生意外也很難卸責。

但還是提醒民眾,河道深度120公分,3歲以下或高度不足的孩童還是得家長陪同,雖然每天都有當地巡守隊把關,但畢竟戲水安全還是得由遊客自律做起,才能玩得盡興、安心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投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3

0.0541

0.15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