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球/謝淑薇拚首座大滿貫 謝爸:贏面7成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6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謝淑薇跟彭帥組成的海峽女雙,在溫布敦網球公開賽闖進決賽,週日凌晨要對上澳洲的女雙組合,其中的德拉奎,2009年海峽女雙曾跟她對戰過,以直落二獲勝,這次,謝淑薇成為台灣在溫網爭冠的第1人,謝爸爸很樂觀,認為女兒有7成機會,抱回生涯第1座大滿貫金盃,而且贏得1千3百萬台幣的獎金。

即使是看重播,謝爸爸神情專注,女兒謝淑薇跟搭檔大陸選手彭帥,直落二打進溫網女雙決賽,賽後第一時間越洋報喜。謝爸爸謝子龍:「她說她打贏了,我說我也有看,我說妳們2個打得很好!然後明天呢,妳不要去想太多。」

謝爸爸盡量表現得淡定,謝淑薇則是喜悅藏不住,在臉書上跟球迷分享,很興奮!第一次打進決賽,就在四大滿貫最古老、經典的球場!週六也早起備戰,吃豐盛早餐,準備要在中央球場, 對上大會第12種子,澳洲的巴蒂和德拉奎。

儘管,謝淑薇說,德拉奎很難纏,但2009年海峽女雙曾跟她交手,直落二勝出。謝爸爸謝子龍:「我說這個應該是七三波(七成贏),但是我們不能說得太滿。」

謝爸爸對女兒有信心,海峽女雙組合,就是他一手促成,因為,過去雙打搭檔不固定,不只常被放鴿子,也影響戰績,謝淑薇跟彭帥搭檔後,一個負責網前,一個顧底線,默契十足,而謝淑薇讓人難猜測,厲害的「鬼之切球」,也是謝爸爸眼光獨到,從小訓練的。謝爸爸謝子龍:「我們從小就,她的截擊就切得很好,她以前因為很小,她站在網子前面,球容易從頭上就飛過去,她就在半場,你高了,我就殺。」

晉級決賽後,謝淑薇在溫布敦球場,找到弟弟謝政鵬,2008年拿下溫網青少年男雙冠軍的紀錄,開心合照,她已經成為台灣在溫網爭冠第1人,也希望,跟弟弟一樣,抱回金盃,力拚生涯第1座大滿貫女雙冠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謝淑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0482

0.16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