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數點弄錯了! 菠菜富含鐵「純屬烏龍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5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大力水手」卡通,每次只要吃下菠菜就能夠力大無比,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印象,那就是菠菜含有大量鐵質,能夠身強力壯,不過哈佛學者跳出來告訴大家,其實,菠菜富含鐵質是烏龍一場,1870年,德國科學家在測量菠菜含鐵量時,把小數點弄錯了,誤把3.5毫克,寫成35毫克,這一錯一直錯到現在!

卡通「大力水手」:「卜派,大力水手。」

卡通大力水手中,每當卜派遇到困難,總是會用這個方法解套,卜派吃菠菜,瞬間變身大力士,菠菜營養足夠,深印在大家腦海中,家長也鼓勵小朋友要多吃。卡通「大力水手」:「我討厭菠菜,討厭菠菜,你一定要吃菠菜才會健康。」

一般人的認知中,菠菜富含鐵質,多吃可以身強體壯,不過哈佛學者研究發現,菠菜富含鐵質其實是個天大的誤會!阿貝曼斯在新書中提到,在1870年代,德國科學家把每100公克菠菜中含鐵量3.5毫克,少放了小數點,變成35毫克,從此一路膨風,錯到現在。

哈佛學者阿貝曼斯:「我想在學術界很多人已經知道,至少有點概念知識,已經被顛覆了,可能不是有意識的,而是直覺的。」

1981年「英國醫學期刊」,曾經研究推翻菠菜富含鐵質的說法,但是這種概念已經普及化,再加上大力水手的推波助瀾,讓人類對菠菜誤會加深。介紹影片:「這樣份量的水煮菠菜,或是這樣份量的瘦肉牛排,能給你日常所需一半的鐵質,讓我們把他們放在一起看看。」

其實算一算,一大盤1.75公斤的菠菜所含的鐵質只要吃122克的牛排就辦到了,更證明菠菜內沒有大量鐵質,不過菠菜也不是一無是處。

菠菜內含胡蘿蔔素、維生素C、蛋白質、葉酸等,而且豐富的膳食纖維,有助排便,即使菠菜沒有大量鐵質,還是很有營養的蔬菜,多吃還是對身體有益處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營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72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