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莫瑞挺進溫網四強 助友抗癌重情義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5 2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05 20:50

今年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,雖然明星球員不斷爆冷出局,但大會第二種子莫瑞,在八強賽中苦戰5盤,總算晉級準決賽,保住英國球迷對他的期望,由於溫網自1936年以來,英國就沒有自家球員拿下冠軍,所以莫瑞一直肩負著替英國搶回溫網冠軍的使命,而在溫網開打前,他還替從小一起打球的好友,罹癌的網球雙打選手「哈欽斯」進行了一場慈善表演賽,讓媒體意外發現,莫瑞私底下重情義的一面。

這是莫瑞在今年溫網男單八強賽中最精彩的一球,球迷起立歡呼,對手西班牙的Verdasco(維達斯科)也只能認栽,緊接著來到賽末點,儘管一度2盤落後,這位「英國希望」終究以3比2逆轉勝,如願晉級四強,也突破了「卡麥隆魔咒」。

怎麼回事?英媒流傳一種說法,只要英國首相卡麥隆出席賽事,或是賽前留言鼓勵選手,英國選手大多會輸球,例如去年溫網男單決賽,卡麥隆去看球,莫瑞就輸給費德勒。

但卡麥隆不信邪,今年溫網賽前仍在Twitte留言祝福,所幸莫瑞驚險晉級,也算是還他一個公道。英國網球選手莫瑞(2013.07.03):「我很高興能夠進入準決賽,不管是打了5盤,或是第一場比賽直落三,沒有差別的。」

身高190,體重86公斤的莫瑞,英媒發現他能保持這樣的精實身材,秘訣竟然是吃壽司,以魚為主的壽司,富含運動員需要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,他每餐要吃掉50片。

除了壽司,莫瑞還會搭配吃紅肉跟義大利麵,早餐則是優格、花生醬Bagel以及蛋白質飲品,一天吃6餐,攝取6000大卡,還要喝6千公升的水。

但一個好的運動員除了飲食控制,有時還得做心情上的調適,今年1月份莫瑞在澳洲的布里斯本公開賽上衛冕成功,他的領獎感言卻意外真情流露。英國網球選手莫瑞(2013.01):「我想把這個勝利獻給我一個最要好的朋友,非常謝謝,他在家鄉看比賽,你可以挺過去的!」

平常很低調的莫瑞,難得公開力挺正在與癌症對抗的好友羅斯•哈欽斯。英國網球選手哈欽斯:「他居然把獎盃獻給我,這對我意義重大,給我很大的鼓勵。」

哈欽斯是職業網球雙打選手,拿過5座ATP雙打冠軍,他在13歲的時候認識莫瑞,2個人還一起搭檔挑戰台維斯杯的青少年雙打。莫瑞vs.哈欽斯:「我們以前常常在邁阿密一起受訓,在巡迴賽上搭檔雙打,但大型賽事其實沒有什麼空檔,所以只要一有時間我們就會黏在一起。」

但哈欽斯大概在1年多前發現身體出現異狀。哈欽斯:「去年9月、10月開始變得很糟糕,沒辦法睡覺,大概每晚只能睡2小時,持續了約1個月,睡在地板上,甚至嘗試睡在浴室,因為我以為是床的問題,我主動告訴安迪莫瑞,我真的很痛苦。」

就在去年聖誕節後2天,哈欽斯被診斷出罹患癌症。哈欽斯:「我第一個打電話給安迪莫瑞,告訴他這件事,他說你會好的,你會變得更堅強,你會變成一個更強的人,更好的網球選手。」

過去半年,哈欽斯都在倫敦近郊的醫院進行化療,7月中還要再檢查癌症是否被控制住,但為了感謝醫療團隊,並替癌症基金會募款,哈欽斯在6月份的女王杯草地網球賽結束後,辦了一場慈善表演賽。

好友辦球賽,莫瑞當然義不容辭,他跟已經退休的英國好手Tim Henman搭檔,至於莫瑞的教練,前世界球王藍道也共襄盛舉,跟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Tomas Berdych搭檔,來了場難得的師徒大賽。

整場活動募得了15萬英鎊,莫瑞還加碼捐出他女王盃的11萬5美元冠軍獎金。莫瑞:「希望他能夠挺過,可能是人生最痛苦的一段時間,然後並得更強壯。」

哈欽斯:「這可能是我人生最開心的一天,我一輩子都不會忘。」

網球場上的患難友情,可能比任何大滿貫故事都要來得彌足珍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溫布頓網球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75

0.1101

0.3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