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膠原蛋白「喝的保養品」? 陸醫師:無效


發佈時間:2013/07/05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05 20:44

膠原蛋白飲料被塑造成「喝的保養品」,很多愛美女性趨之若鶩,很多廠商宣稱,喝下膠原蛋白可以除皺、保濕,還能美白,大陸消費者非常捧場,1年內,可以「喝」下上萬噸市值百億元的膠原蛋白,不過一名大陸燒燙傷醫生在微博發文,明確表示,所有的「口服膠原蛋白」都是騙人的,沒有任何功效,而且膠原蛋白在市面上動輒上千元人民幣,成本其實極為低廉,1公克相當台幣1元,價值甚至比不上裝它的外包裝。

大陸膠原蛋白廣告:「我身邊每個朋友都在喝,喝完之後,肌膚的每個細胞都像是會呼吸了。」

大陸膠原蛋白大廠找台灣名模林志林代言,為何不像「志玲姊姊」那麼美?肯定是因為少做了什麼,讓肌膚「每個細胞」都「窒息」了。大陸美容廣告:「想要永保青春,娛樂圈明星是咱們的學習榜樣,據說,無論他們如何各顯神通,都離不開一樣東西,膠原蛋白飲品。」

大陸消費者:「就聽說膠原蛋白的膠囊,可以補充體內缺乏的膠原蛋白,我用過的,幾百的元、幾千元的都有。」

路上隨機抓一個,都肯花幾千元人民幣買膠原蛋白,大陸消費者1年可以吞下「萬噸」以上,百億商機就在專櫃之間,你爭我搶。專櫃小姐:「我們家一直採用純魚皮,深海、500米以下的深海,深海的東西,它很難受到汙染的。」

說的這麼神,彷彿「日月精華」全在這一罐,正準備掏錢出來,另一家專櫃小姐出聲了,要肌膚吹彈可破,得聽她的才對。專櫃小姐:「我們這是從動物肌膚提煉的,現在深海污染其實非常嚴重,而且它(深海)成本第一高,污染又嚴重,所以提煉出來的東西是非常少的。」

各種膠原蛋白商品,眼花撩亂,到底是深海的好還是陸地的好?大陸燒燙科醫生發了一條微博,立刻引起美容市場一陣騷動。大陸燒燙科醫生:「我可以負責任地說,所有口服膠原蛋白都是騙人的,無論他宣稱的療效是什麼。」

大陸皮膚科專家:「其實膠原蛋白製作,很大部分都是動物的皮,因為皮的提取、皮的取得比較容易,比如豬的、牛的、魚的,實際上都是食品加工裡的下腳料,沒有什麼美容價值。」

膠原蛋白是一種纖維性的蛋白質,喝下後經過消化系統處理,分解成胺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,胺基酸往人體需要的地方去,可不是你想加強皮膚它就乖乖照辦。大陸專家:「膠原蛋白從營養角度來講,它不如牛奶、雞蛋、大豆,都不如的。」

效果不如雞蛋,但市面上的價格可是各個身價非凡,大陸媒體扮成批發商,探探行情。大陸媒體:「咱這賣120元的話,拿貨多少錢?」膠原蛋白廠商:「最大的限度給你實在價錢,這是所有產品的價格表,(成本)48元。」

批發價一瓶48元,市場價格翻了2倍半,能賣到120元,這還是加了包裝的成本喔,再細算才更吃驚,號稱「美白保濕」的膠原蛋白,成本竟遠低於裝它的塑膠罐。膠原蛋白廠商:「國產的話,我們一般用就是1公斤200元(人民幣),做成飲料的話,裡面內含8-10公克。」

等於每公克2毛錢,1瓶8公克,成本也不過1.6元,林志玲代言的膠原蛋白,就是從這家廠商出貨的,加了瓶子,成本4元,消費者買到時,一罐變成24.6元,身價暴漲6倍。廠商:「說白了這東西吃完了有一部分是心理作用,其他什麼作用都沒有,說白了就是當零食吃。」

賣場裡,專櫃小姐繼續口沫橫飛。專櫃小姐:「這是368元(人民幣)1盒,你可以給她先喝1個月試試看。」民眾:「1個月要幾盒?」專櫃小姐:「1個月最起碼要6盒,1968元(人民幣),1年當中,最起碼要3-6個月密集補充。」

1個月相當台幣萬元,這無用「零食」,還買得下去嗎?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膠原蛋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361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