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史諾登滯留外交麻煩 俄國不耐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5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05 20:31

美國國安局洩密者史諾登到底何去何從呢?他所暫時棲身的俄羅斯已經開始感到不耐,要他快點找個地方去,不過許多國家顧忌與美國的關係,法國與義大利都正式拒絕了史諾登的庇護申請,現在他還有哪裡可以去呢?冰島有國會議員努力在國會幫他爭取公民權,確保他進入冰島後不會被引渡回美,但是史諾登要搭機飛到冰島其實也是困難重重,外界分析,他如果搭乘一般客機,航空公司一定不會放行,必須要搭私人飛機,才好避人耳目,不過要逃出美國的嚴密追緝,成功從莫斯科出境就難如登天。

美國國安局洩密者史諾登滯留莫斯科機場,俄國總統普欽雖然沒有逼走史諾登,但還是放話希望他越快離開越好,連本來說還沒完成庇護評估的法國和義大利,都正式拒絕讓史諾登入境,現在希望恐怕只剩冰島。

|CNN記者湯姆富曼:「在冰島有人為他(史諾登)發聲,但看這招,他們(冰島政府)曾意義上向他說不,但是沒有明說不,他們說如果你要在冰島尋求政治庇護,你人並須親赴冰島領土來申請。」

冰島左派綠黨聯盟議員在臉書上說,要推動國會力量給史諾登公民權,他人到冰島之後,就絕對不會被引渡,過去冰島也用這個方法幫助象棋大師博比•費舍爾到達冰島。

不過,最近冰島較右傾的政府才想要加強對美關係,目前國會表態支持此案的只有6人,53人可能不會幫忙,諷刺的是,冰島已經是史諾登目前最好的選項了。湯姆富曼:「那邊的人具備同理心,那�的人會認同,因為整體而言是個政治中立的地方,這也是個離莫斯科機場很近的地方,所以你不用大老遠跑去,在過程中徒增巨大風險。」

雖然還是有可能在飛經各國領空時遭擋,但要飛冰島只要2千多海哩,對里程數上限是6750海哩的私人飛機來說可行,如果改去古巴或厄瓜多,里程數就會不夠用,那為什麼不搭大型客機呢?專家認為,航空公司非常有可能礙於美國壓力不讓史諾登上機,加上沒有有效護照的任何人,幾乎都會遭拒,相較之下私人飛機貴一點,但有富商幫忙也不成問題。冰島商人席格文森:「我們已經準備好一架私人飛機,就等冰島政府給他(史諾登)政治庇護。」

但美國已經想方設法和歐洲各國聯手要抓史諾登,連先前玻利維亞總統搭乘專機回國時,遭傳帶著史諾登同行,法國、西班牙、葡萄牙3國就禁止專機進入領空,最後證明是場烏龍,讓玻利維亞總統氣壞了。

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:「這是對拉丁美洲的公開挑釁,而不僅僅是對總統,他們用美國帝國主義嚇唬我們,我要說的是,他們休想恐嚇我們。」

不只玻國官方找來厄瓜多、委內瑞拉、阿根廷等南美洲領袖,一起參加群眾集會,指責歐洲,玻利維亞民眾還焚燒美國國旗,朝美國領事館潑紅色油漆,這股怨氣會不會轉化成庇護史諾登的動能呢?專家說 美國有經濟制裁大刀,史諾登很可能被犧牲。

CNN主播奎斯特:「他(史諾登)已經惹毛了,中國大陸人、俄國人、美國人、拉丁美洲人還有歐洲人,現在只差非洲大陸了。」

史諾登攻佔世界新聞版面,連位在俄國的美國使館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,大家都只關注美國到底有沒有史諾登的最新情報。美國駐俄國大使:「他在這裡嗎?我沒有看到他,他有來嗎?」

史諾登攻佔世界新聞版面,駐俄國大使能打哈哈,但美國總統歐巴馬可緊張了,因為部分歐盟官員得知美國的監控行動後,氣得要抵制美歐自由貿易協定,要美國出來說清楚。德國歐洲議會成員偉博:「我們希望我們的美國朋友知道,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事,你不會對自己的朋友行間諜活動,信心動搖了,信任動搖了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打電話給梅克爾緩頰,法國世界報4日報導,法國隊外安全總局,也監控國內以及對外的電話與電腦通聯紀錄,民眾的電郵、簡訊、電話等等紀錄,全都被存在這個單位的超級電腦裡。

歐美政府監聽全世界的醜聞一波波爆出,在捍衛家安全與公民隱私權益之間,未來會不會有更多的史諾登出現?恐怕是各國政府要開始頭痛的問題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洩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0325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