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微整風險 吃抗凝血劑、阿斯匹靈恐血腫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5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美是人的天性,尤其現在進入暑假,許多學生趁機去整形診所修修臉,或是不太需要復原時間的微整型,也很夯,但是要特別注意,醫師下針及劑量拿捏特別重要,另外患者術後保養也不可以馬虎,像是打玻尿酸,1星期之內,最好都不要泡溫泉,而除了最新的填充式針劑舒顏萃,術後需要按摩避免結節組織,其他像是微晶瓷、肉毒或是玻尿酸,都不可以自己按摩,以免變形。

微整型越來越夯,最新的舒顏萃,號稱液態電波拉皮,兼具肉毒桿菌和玻尿酸功能,先讓肌肉消退,再刺激體內膠原蛋白生長,目前最流行的是微晶瓷隆鼻、墊下巴,讓山根變挺,臉型變漂亮,醫師在不同部位,注入適當劑量,用手部塑型,打微晶瓷的時候,有人合併吃感冒藥,腫成豬頭,醫師表示這跟體質有點關係,不一定會這麼嚴重,但絕對不能隨便按摩。

整形醫師李宛樺:「肉毒桿菌打完不能按摩,玻尿酸、微晶瓷打完都不能按摩,只有唯一像是舒顏萃,回去必須要做非常好的按摩,舒顏萃最怕就是產生結節,1顆1顆的。」

整形手術讓人變美,但患者體質不同,劑量使用也不一樣,醫師的經驗,和下針部位特別重要。整形醫師李宛樺:「打到血管造成栓塞,單側眼睛就失明。」

除了求助專業醫師,患者也要特別注意術後保養,像是藝人小禎,因為打完玻尿酸後去泡溫泉,手術白忙一場。藝人小禎:「我去打鼻子玻尿酸,我不知道去泡完溫泉,起來就,欸!我的鼻子哩?」

另外像是吃阿斯匹靈、抗凝血劑,影響凝血,打針容易瘀青,嚴重會血腫,暑假期間,學生族群求診增加3成,但沒控制藥物或術後護理,沒美到,反而可能變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整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66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