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亂!千萬工程未驗收 違停路霸毀磚

記者 林君舫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5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南方澳,近年來遊客量下滑,縣府發現,人潮都往烏石港去了,為了挽救觀光,耗資千萬,進行綠美化工程,重鋪人行道,也規劃廣場,提供辦活動使用,但記者直擊,工程7月底才驗收,已經有咖啡廳占地做生意,廣場變成私人露天咖啡座,就連人行道也成了停車場,甚至還有大理石磚已經破裂缺角,亂象橫生。

大熱天彎著腰,工人還在忙著修補路面,因為縣府花了1千萬做的綠美化工程,即將在7月底驗收,但工程還沒完工,已經有路霸;一群人悠閒地坐在露天咖啡座閒聊,旁邊還有6、7張桌椅,店家違規占用公共地。附近民眾:「擺一些桌子什麼,剛好1個露天咖啡廳,很方便,而且他(店家)現在,還把有遮陽棚,好像整個是為他們店家設計的。」

民眾抗議,店家每天下午,順勢將桌椅擺到廣場上拓展店面,大約60坪的公共區域,全被占滿,遊客只能從旁邊的人行道經過,廣場幾乎被店家占為己有。店家負責人:「就放椅子給客人坐啊!方便啊!我不會說你不能坐啊!」

明明桌上貼著低消,想坐位子就得消費,還不認為是路霸,而且亂象不只如此,縣府花2百萬,蓋了新的人行道,但因為跟馬路一樣高,有民眾貪圖方便,汽機車通通停在人行道上,根本難以通行,整個南方澳美化工程,花費千萬重整,成了大型停車場,廣場變成私人咖啡座。縣府遊憩規劃科長池騰聯:「這部份我們會跟警察局那邊做充分合作,對這個他們占用的部分,一直在做勸導。」

縣府強調,會還給用路人空間,但200公尺人行道,用大理石鋪的,現在被車停過,重壓後,大理石磚已經破裂缺角,就怕事後還得花錢修補,縣府砸大錢,搶救南方澳觀光,就怕這錢砸了,沉入海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路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675

0.1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