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官方背書 十大名麵出爐拚人氣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5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05 13:08

大陸美食包羅萬象,曾經大陸中央電視台,製作舌尖上的中國紀錄片,受到相當大的轟動,現在大陸官方下轄的中國飯店協會,又選出十大名麵,包括台灣觀眾熟悉的山西刀削麵和四川擔擔麵、蘭州拉麵都入選,預料這些有官方背書的麵食,也將帶動一波吃麵商機。

師傅捧著一大塊麵團,手起刀落,成片滑進滾燙熱水,麵條本身就是賣點,這是台灣民眾熟悉的山西刀削麵。大陸節目主持人:「將煮好的麵條搭配一些黃瓜絲蘿蔔絲,然後再淋上做好的炸醬,一道具有老北京口味的老北京炸醬麵,就可以開吃了。」

北京炸醬麵注重炸醬調製和配料口感,老北京人百吃不厭,大陸各地麵食作法各異其趣,曾經公認五大麵條,包括武漢熱乾麵、蘭州拉麵、四川擔擔麵也都入選,但不免還是有遺珠之憾。

大陸新聞片段:「最近商務部中國飯店協會首次評選,中國十大名麵。」

官方背書的十大名麵,除了原本五強包括河南、浙江杭州、江蘇昆山、鎮江和吉林都有當地特色麵食入選,曾被大陸央視紀錄片「舌尖上的中國」,捧出高人氣,現在大陸官方,再列清單,恐怕又將成為民眾美食的指導方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70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