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難捨陳萬水 宋楚瑜出書「如瑜得水」憶妻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5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儘管陳萬水已經逝世近1年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仍相當難以忘懷!現在宋楚瑜要出新書「如瑜得水」,紀念愛妻陳萬水,另外還有2位影響他人生重要的2個人,父親宋達和先總統蔣經國,也出現在書中,但外界納悶書中怎麼沒有曾經提拔過宋楚瑜的前總統李登輝,好巧不巧,這和剛出新書的前總統李登輝一樣,書中一樣也沒有提到宋楚瑜,親近宋楚瑜的人就說,其實這也算是2人放下恩怨的一種方式!

包著頭巾的女子,望著遠方,若有所思,她是陳萬水,紀念愛妻逝世屆滿1年,親民黨主席選擇出書,書名還用雙關語,如瑜得水。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:「主席對於萬水姐姐的情感,非常深,即使到最近,有時候到吃飯的時候,講到萬水姐姐,眼框還是會泛紅。」

把對妻子的思念化作文字,宋楚瑜還在今年清明節,寫下七言絕句憶亡妻,「清明時節雨紛紛,思妻心緒欲斷魂;借問此緣何時續?只有寄望到來生。」,其實除了陳萬水,書中還提到2個人,一個是父親宋達,另一個則是先總統蔣經國,宋楚瑜說,這2位也是影響他人生重要的人,那曾經一路提拔宋楚瑜的前總統李登輝在哪裡?

好巧不巧,半個月前,前總統李登輝也出新書,書中選了50件人生大事,從曾文惠、蔣經國,甚至到連戰逼宮的秘辛,李登輝都侃侃而談,唯讀也缺了宋楚瑜。前親民黨立委劉文雄:「這一老一少,一定有它特殊情懷在裡面。」

沒講明的特殊考量,會是2人10幾年來恩怨情仇嗎?當時因為宋楚瑜力挺李登輝,登上總統大位,2人一度情同父子,但為了凍省和興票案,李登輝和宋楚瑜也徹底撕破臉。

記者(2004.5.19):「宋楚瑜要回來國民黨?」時任總統李登輝(2004.5.19):「我不知道。」

一度聽到宋楚瑜,就翻臉,但事過境遷,今年初,宋楚瑜還到李登輝家拜年,象徵大和解,現在2人一前一後,相繼出書,恩恩怨怨成了過往雲煙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宋楚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58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