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上巴士將開航 單車族市場試水溫

記者 陳乃瑜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5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接新北市和台北市的大眾運輸,除了公車和捷運,未來也可以搭船!新北市新的水上巴士,即將在7月16日開航,除了用公車票價15元,吸引民眾搭乘,鎖定單車族,連腳踏車都可以一起帶上船,不過目前船上只準備了8到10個單車架,先試試水溫。

水上巴士船長:「正要離開忠孝碼頭,前往大稻埕碼頭。」

行駛淡水河藍色公路,新北市公車系統生力軍「水上巴士」,趕在暑假期間7月16日就要上路,連接新北市和台北市,除了鎖定休閒觀光,目標乘客還有通勤族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新北市新的水上巴士,不只人可以搭,連腳踏車都可以一起帶上船。」

船上還有單車架提供單車族,連接雙北河濱公園,從板橋、三重一路到大稻埕,過去走陸路至少要20、30分鐘,搭水上巴士只要10分鐘,省下大幅通勤時間,從早上9點到晚上6點,開設12到16個班次。

花博船遊客:「後面有船要經過。」

還記得花博船嗎?水上巴士就是花博期間斥資8千萬設置的花博船之一,當時船票80元到150元不等,花博結束後,2年來一直無法持續經營,現在納入公車體系,票價打1折,只要15元。

新北市交通局主秘吳國濟:「(調查)影響到他使用我們藍色公路,最主要的一個關卡就是價格,如果自行車可以上船的話,可以增加他使用的意願。」

為閒置的花博船找到新生命,不過現階段只可以提供8到10輛單車上船,未來不排除試營運後,增設單車架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藍色公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21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