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水喝不夠」 中暑427人!創7年新高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4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烤爐般的天氣,還要再忍耐1個禮拜,萬一有類似感冒的症狀,頭暈想吐全身無力,就是中暑了!衛生署統計上個月中暑人數創7年新高,多達427人送急診,問題出在水喝太少,老人家捨不得吹冷氣,嚴重的話會導致橫紋肌溶解,有生命危險,我們教您計算「中暑危險系數」,出門前先算一下,避免中暑。

天氣熱爆了!萬一發現自己好像感冒,心跳變快、頭暈想吐,全身無力不想動,小心這是中暑的症狀,6月急診人數暴增有427人,比去年同期多1倍,創下7年新高,急診科醫師發現,還有部分民眾忘了多喝水、捨不得吹冷氣,把自己熱到中暑。

國泰急診科主治醫師詹佳孟:「出現所謂的橫紋肌溶解,小便可能呈現紅色,另外會覺得全身沒力氣,這個可以就醫,經由抽血檢查,大部分的(中暑)病人,我們是以點滴(補充水分)治療。」

躲開毒辣豔陽,記得上午10點到下午3點,盡量少出門,或是出門前先算一下「中暑危險係數」,公式很簡單,氣溫再加上相對濕度,乘以0.1,如果氣溫33度,相對濕度80%,危險系數有41,醫師警告,當中暑係數「大於40」,就別出門了,外頭像烤爐。

上氣象局官網,就能查到相對濕度,點選內湖出現氣溫32度,相對溼度加個小數點,再相加,得到38.4,屬於易中暑等級,為來一個禮拜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,還要熱一個禮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427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