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修病逝/賴聲川剽竊「桃花源」? 李國修身後掀波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4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李國修病逝,意外掀起過去的恩怨情仇,李國修老友馮光遠,指控賴聲川剽竊了李國修的心血結晶,當年由林青霞跟金士傑主演的舞台劇「暗戀桃花源」,原本是李國修發想的,但在他出走另創屏風表演班之後,表演工作坊卻同樣推出「桃花源」,編導的名字還掛上賴聲川,痛批賴聲川下三濫,對此,人在國外的賴聲川,則是跨海反批馮光遠拿沒查證的故事搏版面,非常可恥。

電影「暗戀桃花源」:「這情景是一輩子也忘不掉的,可是你一定要忘記,你一定要學著去忘記。」

綁著辮子模樣清純,影星林青霞1992年跟金士傑合演這部電影叫做暗戀桃花源。電影「暗戀桃花源」:「你們快把東西搬一般我們要排戲,你排什麼戲呀,場地是我們租的。」

劇情描述2個劇團撞場地,互不相讓同台演戲的搞笑故事,其實這個劇本來自舞台劇。電影「暗戀桃花源」:「導演沒有時間了,一半一半好了。」

不僅拍成電影還有歌仔戲版,1986年首演到現在中港台三地超過上百場演出,當時推出的劇團是表演工作坊,李國修、賴聲川跟馮光遠一起創辦,但後來因為理念不合分開,現在馮光遠跳出來爆料,表演工作坊的暗戀桃花源,賴聲川根本是剽竊李國修的構想。

文化人馮光遠:「這個是剽竊李國修的作品,下三濫的一個人才會去做的事情。」

部落格照片極盡諷刺,形容賴聲川劇本在垃圾桶裡,馮光遠還寫說,曾經跟李國修、王月一起吃飯,他提到「那一夜,我們說相聲」這麼精彩的本子,編劇怎麼會是賴聲川?問完,大家都很有默契地笑了。電影「暗戀桃花源」:「夜晚停止了。」

暗戀桃花源遠近馳名,是早年舞台劇的經典,如今卻背負剽竊罪名,李國修子弟兵鬆口,其實當年是因為李國修看到2個幼稚園的小朋友在搶舞台,覺得非常有趣,於是把這個故事告訴賴聲川,催生了暗戀桃花源。

李國修徒弟黃致凱:「謝謝他們(馮光遠),那不過也想表達這麼多年來,國修老師當然也很珍惜,跟賴老師之前合作的緣分。」

敏感時刻牽扯出過去的恩怨情仇,人在國外賴聲川,則向媒體表示馮光遠不查證事實,藉別人故事搏版面很可恥,雖然馮光遠強調是為了證明李國修的價值,李國修子弟兵則低調不願多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國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36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