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深夜變形金剛! 油罐車運補加油站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4 07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直擊夜現場,要來看跟你我息息相關的加油站,為了不影響消費者白天加油,加油站通常都在深夜補給,把儲油槽加滿,因此每天深夜,都有一群開油罐車的駕駛,穿梭在街頭,他們開著油罐車,不只得隨時注意路上安全,補給過程,更不能有任何閃失,否則發生爆炸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油罐車司機陳均為vs.工作人員:「差一點,來,來!」

聽指揮慢慢倒車,車內駕駛邊看後照鏡,邊打方向盤,才把這一台像變形金剛的巨大油罐車,停到指定位置,車一停好油罐車駕駛熟練操作,拿出油管連接油罐車和加油站的儲藏槽,每個步驟、順序都馬虎不得,確認每個環節,都接好不會漏油,開始替加油站加油。

記者:「所以這樣開了,它就油就直接進去了?」陳均為:「對,現在就在下了,而且這邊有個輪球,它在晃,油就在下了,Ok啦。」

開車、加油,全都自己來,油罐車司機不只要會開車,還得操作油罐車上所有設備,每天利用凌晨深夜時段巡迴各地加油站,一個晚上最多跑6趟加油。陳均為:「這個不容許有任何疏失閃失,所以最希望的就是,你像機器人一樣的做事,都不要有問題。」

小心翼翼,拆卸設備,加油站禁不起任何小錯誤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,因此拆除油管,也必須確認是否有汽油外洩,因為魔鬼就藏在細節裡。陳均為:「汽油這種東西,出事之前其實大部分,都是靜電的問題,所以這邊靜電線,接地線一定要接。」

油罐車司機彷彿就載著一個大型汽油彈,不僅身處危險環境,熬夜開夜車還得克服生理時鐘。陳均為:「很多人都說大夜晚上車好開,但是大夜的缺點就是,你平常白天的作息要跟人家調時差。」

因為油罐車太大,開在路上容易影響用路人,要是白天開來加油站補給,又可能造成加油民眾不方便,因此只能在深夜凌晨做補給,要是碰到油價準備飆高,還得多跑幾趟,才能把加油站「餵飽」,一點都不輕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加油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20

0.1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