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萬招嘸人? 可成遭爆底薪不到2萬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2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機殼大廠可成,董事長洪水樹日前表示,薪資4萬卻還徵不到員工,引來一片撻伐,就有前員工上網爆料,底薪只有1.7萬到2.2萬,月休4天,加班費時薪才87.5元,從早工作到晚加班加到死,薪水才有4萬,人力銀行業者也分析,科技業作業員薪資結構,底薪大約落在2.2到2.4萬,通常加了全勤津貼或是加班費、績效獎金,薪水才可能有4萬。

就是這句話惹惱了網友,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說,薪資4萬卻徵不到人,前員工上網爆料,底薪根本只有1.7萬到2.2萬,加班費時薪87.5元,月休才4天而已,難怪徵不到人。

網友一片撻伐,直指可成是業界有名的吸血鬼,爆肝、加班加到死,月薪才有40K,有人諷刺鮭魚返鄉,倒不如說是食人魚返鄉還想裝海豚,可成回應不是血汗工廠,加班費用都是原時薪的1.33倍,假日加班更是原時薪的2倍,加班時數不超過2到3小時,4萬薪資本來就不是只有底薪。

人力銀行業者洪雪珍:「(作業員)大概薪水會落在2萬2到2萬4之間,(企業老闆)把薪水壓低,但他的實質所得沒有降低,主要他把津貼啦、獎金,這些名目擴大。」

科技業作業員薪資結構大剖析,底薪、出勤津貼還有績效獎金,以及加班費,全部加起來恐怕才有4萬元,但看看可成網路上徵才內容,待遇面議、還是面議,難道是想規避低底薪的問題嗎。可成董事長洪水樹(2013.1.8):「(員工)他的心態、他的心態,事實上跟企業所期待,是有非常非常大落差。」

老闆與員工對薪水與工作態度認知不同,洪水樹一席話,本想凸顯產業徵才困境,但敏感的薪資問題,反倒讓自己成了砲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562

0.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