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逛商店、玩泥巴 日幼稚園鼓勵走出教室


發佈時間:2013/07/03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33

現在的小朋友,太受保護,不但解決問題的能力變差,抵抗力也跟著降低,日本有一所幼稚園,決定用不一樣的教學方法,他們定期帶小朋友走出教室,去逛逛商店、玩玩泥巴,透過機會教育,希望小朋友學會自己思考、自己行動、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。

小朋友:「出發囉,喔!」

戴著小黃帽、跨出小步伐,這群幼稚園小朋友,要出征採買去。小朋友:「您好啊。」

見到店長熱情的打招呼,來超市買菜,其實這是幼稚園的課外「機會教育」。

小朋友:「這是砂糖嗎?」幼稚園老師:「找到了嗎?」小朋友:「是啦,砂糖砂糖砂糖!」幼稚園老師:「這是1顆,因為只有1個,所以算1顆,這個是袋子裝的,所以是1袋。」

學會買砂糖、學會算數量,更重要的是,學會問問題。幼稚園老師:「有問題的人,舉手。」小朋友:「這家店幾歲了?」超市店員:「店長知道嗎?」超市店長:「過了40左右吧,經過40年左右。」

在這樣的年紀,每種人生體驗,都是新的學習。幼稚園老師:「有1、2個人開口後,自己也會想說話,所以會有越來越多想法,會被問很多問題。」

學習效果,顯然讓家長很滿意,這所位於日本埼玉縣的幼稚園,要孩子們別待在教室裡,鼓勵他們走出去,到處學習。小朋友:「好冰喔,好好玩。」

玩得滿身是泥,或者在水道裡抓螃蟹,幼稚園裡沒有任何遊樂設施,反倒有著貼近自然的環境,讓小朋友自己思考要怎麼玩,才能讓人生更有趣。幼稚園理事長:「人生當中會遇到很多不順,或無法隨心所欲的事,自己思考、自己行動、自己想辦法,我希望能讓小朋友,學會這樣的能力。」

做豆腐、騎警車、炸薯條、泡溫泉,透過走出教室的教學,讓孩子可以有更開闊的人生體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幼稚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526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