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史諾登沒搭玻國專機? 行蹤又成謎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3 2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03 21:50

美國國安局洩密者史諾登,在普丁提出交換條件,要他不繼續傷害美國才准入境後,決定撤回庇護申請,正巧在這時候,玻利維亞總統「莫瑞拉斯」搭乘專機從俄羅斯要飛回母國,所以就傳出曾喊出要庇護史諾登的玻國總統,要掩護史諾登,法國和葡萄牙今天拒絕這架專機進入所屬領空,玻利維亞國防部長隨後澄清,史諾登根本沒有同行,也就是說他的行蹤再次成謎。

美國國安局洩密者史諾登,不願停止揭露情報,交換政治庇護,因此撤回了向俄羅斯的申請,那他人還在莫斯科的機場裡嗎?還是在玻利維亞總統的協助下,偷偷搭上總統專機逃走了呢?

玻利維亞國防部長:「我們想好好澄清一下,這是捏造的故事,這是個訛傳,無論如何都是個謊言,美國國務院那邊聽說什麼愛德華史諾登在玻利維亞的總統專機上,是空穴來風,」

史諾登的第一個落腳處,香港,沒能保住他,獨立製作團隊籌拍的微電影中,看得出上至當政者下至媒體,都對史諾登這個案子心存顧忌。微電影對白:「不要再追這些無謂的東西好嗎?」

如模擬的畫面一般,史諾登逃到位在莫斯科的機場裡,掩人耳目過日子,尋求庇護之路顛簸,看不到盡頭。CNN記者:「多數國家都不願因接納他入境而惹美國生氣。」

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,飛到汶萊參加東協區域論壇時,一聽到史諾登就緊閉雙唇,跑給媒體追,回美國可能面臨死刑的史諾登,向世界各國申請庇護,獲得這樣的答案。德國總理梅克爾:「網路時代,一切總與以下兩者相關,(其一是)保護業者的智慧財產,保護隱私,而且同時當然也得保護安全,保護另一者,也就是對抗恐怖攻擊。」

德國總理梅克爾邀美國駐柏林大使會談,其實就是技術性拒絕庇護史諾登,如今在史諾登提出申請的21個國家中,已經有11個國家拒絕庇護他。波蘭外交部長:「波蘭不會允許的。」

印度外交部長:「我們的結論是,我們找不到任何理由接受這個請求。」

中國大陸、愛爾蘭、冰島等國採取拖延策略,說會再評估看看,而最新消息,號稱尊重人權世界第一的挪威,討論結果也出爐,他們給史諾登一個「不」。挪威司法部副部長:「如果我們認為這個人出於國外政治因素而有其重要性的話,挪威當局理論上會允許他進入挪威尋求庇護,不過在這個(史諾登)案例中,我看不到任何類似的因素。」

世界人權宣言是這樣說的,每個人都享有庇護以免遭迫害的權利,但除了政治考量,聯合國公約規定要申請,當事人必須親赴當地,而且如果是非政治性的罪行,就不得加以援用,各國要拒絕庇護史諾登並非難事,現在只有委內瑞拉總統挺史諾登挺得最大聲。

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:「他有權被保護,因為美國會繼續追捕他,美國總統和美國國務卿,你們為什麼要起訴他?他到底犯了什麼罪?他有殺人嗎?他有放炸彈殺人嗎?」

委國外交部長緊接著發表聲明,說他們還沒決定要不要庇護史諾登,有沒有美國壓力呢?看看委內瑞拉對美貿易,總出口42%輸往美國,包含每天100萬桶石油,委內瑞拉的總進口額中則有24%來自這個最大的貿易夥伴。美國安局洩密者史諾登:「這不是我們這邊能決定的,應該是由大眾決定這些計畫和政策是對的或錯的。」

史諾登如今繼續流離失所的日子,他曾說過的這段話,好似向各國領導人喊話,但其實他也知道事實無法完全如他所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洩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63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