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熱浪襲、遍地開火爐! 上海飆破38度


發佈時間:2013/07/03 2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03 21:37

上海出現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溫38.8度,中國大陸各省分輪番出現超過35度的氣溫,內地人戲稱像是「遍地開火爐」一般,杭州緊急開放10個防空洞供民眾避暑,老人家每天一早搶搭第一班車去,怕搶不到椅子坐,而現在也正逢學童放暑假,戲水成了大家最愛的活動,根據統計,每年夏季兒童意外死亡原因的第一名就是溺斃。

太陽大、氣溫高,光打傘遮陽,不夠、不夠,這位老兄戴的帽子裡面還多加了條毛巾,這位太太乾脆把整張臉全包起來,上海出現今年入夏以來的熱浪,38.8度高溫。上海市民:「出了門就一下子給你顏色看了。」

中國大陸各省分,輪番出現超過35度以上高溫,內地人戲稱像遍地開「火爐」一般,北京35度,福建連續3天37度,未來3天的氣象預測也還是37度,有老人光在大街上走都能走到中暑昏倒,路人幫忙叫救護車送醫院。

杭州也是連續2天36.5度,明後2天氣溫上看38度,地方政府緊急開了10個防空洞,給大家來避暑,開放第一天就擠進上千人。杭州居民:「大家都起早搶位子,每天搭最早5點15分頭班車,到這有時晚,凳子都搶不到。」

戶外工地暫時停工,回到宿舍休息或是到活動室去吹冷氣,依照各省分的規定,只要超過35度高溫的天氣就得加發一個月94-200元不等的高溫津貼費用。上海工人:「綠豆湯、鹽水,都會經常性發給我們工人喝,防暑作用。」記者:「這些算在高溫津貼裡嗎?」上海工人:「這不算的。」

但不是每個工人都能遇到誠實的老闆,戶外刷油漆的、清掃的、宅配的,臨時工的高溫津貼往往會被老闆給暗槓。湖北工地臨工:「補貼是飲料什麼的。」記者:「有發高溫的錢嗎?」)湖北工地臨工:「沒有錢。」

各地都熱啊,鄉下有水的地方就能看見游泳的人群,但是每年夏季兒童意外死亡原因的第一名就是溺斃,沒有護欄、沒有警示的池塘是最危險的場所。

於是浙江蓮橋村就動員大家集資蓋游泳池,村民自己管理而且免費使用。浙江蓮橋村黨支書記孫建元:「7月中旬跟8月,富陽市關工委組織了免費的教練派過來,我們組織了一些孩子跟他們學游泳。」

要降低溺水死亡的意外,不是對孩子發出禁止令,而是教會他們利用水的浮力讓身體浮在水面。上海明強小學校長書記顧文秀:「一般是在我們學校的拓展型課程以及體育活動課把它整合起來,一個星期要連上2節課。」

泡在水裡的感覺好清涼,中國氣象局統計,光是6月份,整個內地有22個氣象站測到超過40度的極端高溫,已經破了歷史紀錄,氣象局還預告儘管已經出現了38度,但今年夏季的高溫才剛開始而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23

0.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