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運動休旅車夯 各大車廠搶進大陸


發佈時間:2013/07/03 2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03 21:44

2010年起中國大陸取代美國成為世界最大汽車市場,今年銷售量可望達2100萬輛,而目前大陸最夯的車款就是SUV,運動型休旅車,儘管這幾年大陸不斷鼓吹環保省油車,官方也厲行簡約,但似乎無損休旅車在大陸的銷售,去年不但首次突破200萬輛,通用汽車中國區總裁更預估,到2015年 銷售量會加倍到400萬輛,這也讓今年各大車廠預定在大陸上市的休旅車多達33款。

北京街頭川流不息的車陣中,你不難看到SUV,運動型休旅車,過去在中國大陸轎車是主流,但這幾年休旅車的人氣扶搖直上。

這位32歲的食品公司經理張雷,就買了1輛休旅車,像他這樣80後出生的年輕世代,正是當今中國大陸購買休旅車的主力,經濟快速發展下,這些80後年輕人進入社會,所得水準相對較高,張雷說他會定期和同年代的朋友開車去兜風。

休旅車車主張雷:「SUV最吸引我的應該說是它的這種操控性,還有它的功能,以及它的就是可以適用於比如說外出,或者是長途的自家遊之類的。」

除了追求設計、舒適的年輕世代外,換車需求更助長休旅車市場成長,中國大陸汽車普及10多年,買了第一輛車後,接下來的第二輛總會想要輛不同車款的車。汽車銷售中心店長:「可能第二輛車,他更追求一些功能性,追求一些舒適性,而不像他購買第一輛車的實用性。」

5年前,運動休旅車占中國大陸汽車銷售不過6%,今年以來已經成長到15%,2012年銷售量更首次突破200萬輛,比前一年同期增長25.5%,在大陸整體車市增長疲軟的情況下,一枝獨秀。

去年在中國大陸車市 銷售亮眼的德國福斯汽車,在今年上海車展請來鋼琴家郎朗助陣,發表了造型前衛動感的概念休旅車。德國福斯汽車CEO文德恩:「為了讓休旅車更加省油,生產插電式混合動力是有道理的,這是為什麼我們介紹插電式混合動力休旅車,這也回應中國增長的環保意識。」

而在中國大陸車市陷入苦戰的賓士,也特別在上海發表新款休旅車;日本的馬自達則採用最新技術,推出省油休旅車,過去馬自達從日本出口休旅車到中國大陸,必須課超過20%的關稅,未來計畫直接在中國大陸生產,提高價格競爭力,好擴大銷售版圖。

馬自達中國CEO山田憲昭:「這款車保有駕駛的樂趣,同時考量環保、安全層面,最後完成了這輛車,希望在這些方面能和其他競爭品牌做出區別。」

不過日系車現在因為釣魚台爭議,中日關係惡化,連帶拖累汽車銷售,今年上半年,豐田、日產、本田三大車廠,銷售分別下滑5.8%、8.3%和3.2%,業績成長堪憂。

韓國現代汽車則趁勢靠著大手筆廣告宣傳及行銷手法,業績看俏,新發表的休旅車款鎖定年輕世代,強調內部空間寬敞、高性能及新穎設計。汽車銷售員:「我們在一些廣宣方面的投入,有越來越多的朋友,越來越多人更多了解到這款車型的話,那它肯定會有更多購買者出現。」

現在中國大陸新車銷售,每10輛就有1輛是休旅車,儘管這2年車市增速趨緩,但潛力依舊,為了分食這塊市場大餅,各大車廠無不搶著推陳出新,今年計畫在大陸推出的休旅車,就超過30款,讓休旅車市場競爭更加白熱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休旅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658

0.1019

0.3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