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上餐飄台味! 肉漬仔PK金瓜米粉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3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萬里高空上的美食競賽,2大國籍航空都打出本土牌,要保留現煮的口感,空廚業者必須做到餐點「保濕」,不讓米粉熱過頭變成鋼絲、米飯變鍋巴,其實有秘訣,像是台南道地美食肉漬仔搭配荷葉飯,空姐在2次加熱之前,要把水煮高麗菜當成「被子」蓋上去,麵條多加一點油,避免結塊,難度最高的是勾芡比例,來看主廚如何巧妙地抓住食材水分,留住濕潤口感。

國籍航空空姐:「歡迎品嚐道地的台南美食。」

台南道地美食肉漬仔搭配荷葉飯、意麵,冷藏5度C,送上萬哩高空,飛機餐要做出現煮的感覺,主廚有秘訣。

主廚劉燦雄:「飛機上是這樣加熱、蓋著。」記者:「所以要給它蓋被被?」主廚劉燦雄:「對,蓋被被。」

小廚房的秘密大公開,一小片水煮高麗菜要幫荷葉飯鎖住水分,加強保濕,號稱送到乘客面前會像這樣,有濕潤口感、不結塊。

用微波爐實測,加熱2分半,左邊直接加熱,右邊放上濕的餐巾紙,看到直接加熱的荷葉都乾掉了,米飯明顯結成一整塊,右邊的荷葉保持深色,米飯偏軟、有濕度。

注意看飛機餐的麵條特別不一樣,油油亮亮,因為多摻了一些油脂,讓麵條不會因為加熱過頭而糊掉、結塊。

另一家航空業者請來名廚坐鎮,金瓜米粉、西魯麵、三杯雞,避免熱過頭而變硬,用勾芡幫忙保住水分。

西魯麵乍看像一鍋湯麵,舀起金瓜米粉的勺子,沾了南瓜泥,外加勾芡湯汁,加熱後,水分跑掉,剛好把料留在表面,米粉不會變鋼絲。

三杯雞的外層有勾芡的湯汁保護,對抗70度高溫加熱,製造軟嫩口感,豬腳飯不能直接淋上滷汁,會太鹹,必須改良做成肉凍,一加熱融化了,就像熱騰騰的滷汁現淋在白飯上。

大小要均勻,避免旁邊客人瞄到,感覺不公平,賣飛機餐、換菜色,一冷一熱的學問大,就怕白米飯熱到變鍋巴、青菜燒焦,壞了乘客胃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460

0.1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