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轉機漏洞! 偷渡客持偽台護照闖關

記者 林志偉 谷庭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3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年來,台灣人陸續到美國跟日本等先進國家觀光都免簽證,但這樣的好康,也被人蛇集團跟偽造護照集團給盯上,移民署破獲一個人蛇集團,逮到一名吳姓主嫌,他專門幫中國大陸等國家民眾偷渡,安排人到台灣轉機,再偷偷塞台灣護照,讓他們偷渡到美國、日本等地區打工,只是近年來台灣護照多了晶片,也新增防偽措施,為何輕易被偽造?現在也要追查背後集團。

身穿黃襯衫、揹紅背包的吳姓男子,才下飛機,就被警方逮捕。警方:「你有權保持沉默。」

吳姓男子先是一臉錯愕,接著很鎮定的跟著警方腳步,原來他是人蛇集團首腦,協助大陸等地區民眾偷渡到其他國家,還刻意先安排偷渡客來台轉機,再叫同夥趁機夾帶假台灣護照給偷渡客,偷渡客拿假的台灣護照,轉機到美國、日本,不法所得高達3千萬。

移民署國境大隊發言人陳建成:「尤其在外國移民官眼中,台灣和大陸是同文同種,黃皮膚、黑頭髮,所以他們在辨識上會有盲點。」

警方調查,近年來,台灣護照享有129個國家免簽,跟中國大陸護照比較,入境其他國家時,台灣人也比較不會刁難查驗,於是找人偽造護照,一本要價4萬元,讓偷渡客轉機飛歐美,台灣護照因此變夯,難道後來加裝的晶片護照,還有防偽都破功了嗎?

陳建成:「真本它有一種感覺,摸起來立體。」

移民署指出,新版護照有蝴蝶防偽條碼,最後一頁還有TWN字樣浮水印,但假護照浮水印不明顯外,螢光油墨也可能因為換貼照片破損,但趁轉機時夾帶出國,台灣海關根本沒機會看一眼,除非入境國家海關發現,否則偷渡客還是能闖關成功,也成為防堵偷渡客的新難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護照#偷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81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