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加拿大空降 英央行首位外籍行長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2 2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02 21:23

英國央行重金禮聘,請來了前加拿大央行行長卡尼,遠渡重洋來英國,複製加拿大的成功經驗,他也成為英國首位外籍央行行長,卡尼一上任,完全沒有蜜月期,就得面臨英國國內,加碼量化寬鬆的呼聲,和控制通膨的兩大難題,英國換了楓葉行長,能不能成功拯救經濟,還有待觀察。

帥氣筆挺,對媒體有距離感的禮貌,這位頗具巨星架式的「緣頭」歐吉桑,就是英國央行新行長,人稱財經界「喬治克隆尼」的馬克卡尼,英國央行新行長很年輕,48歲,博士與碩士都在牛津大學完成,一路主修經濟學,他曾在高盛銀行服務15年,2008年開始擔任加拿大央行總裁。

沒錯,現任英國央行行是前任加拿大央行總裁,卡尼是正港楓葉國來的,也就是說他是個空降部隊,徹底改寫英國央行319年的歷史。CNN主持人李察奎斯特:「他是300年來,首位外籍英國央行行長。」

跨海去大西洋彼岸聘請國庫的總鋪師,先不管英國到底有沒有人材,重點是可以清楚明白英國對馬克卡尼有多寄予厚望。CNN財經記者伊莎索雷斯:「他擔任加拿大央行總裁5年期間,加拿大經濟增長5%,同一期間,英國經濟則衰退了大約2%。」

英國期盼馬克卡尼拯救頹敗的經濟。李察奎斯特:「他是超級馬克,這是一個艱鉅的工作,而我勇於挑戰最艱鉅的任務。」

決心有如鋼鐵,路途卻是佈滿荊棘,超級馬克面對的是執意緊縮銀根的政府,讓人想到頭就痛的歐債危機,以及一脫拉庫等著他下指令的經濟議題。李察奎斯特:「行長必須思量英國的經濟成長,包括是否加碼量化寬鬆購債,或是擴大財政改革,只剩0.5%的基準利率是否要再砍,雖然維持低利率的成效備受質疑,他必須操控QE退場時機,發布前瞻性政策指引,最後還要處理通貨膨脹,判斷將通膨降到2%的目標是否實際可行。」

時為英國央行候任行長馬克卡尼:「其中一項議題就是,如何抑制英國加速的通貨膨脹,在這樣的環境下,什麼才是最理想的貨幣政策呢?」

還沒上任就念茲在茲貨幣政策,而就職第4天,7月4日,新行長就要主持英國央行貨幣委員會的每月例會,他在這場例會會是否會立刻推動加碼量化寬鬆呢。伊莎索雷斯:「他應該一開始會反對,畢竟他還在試水溫,也不想在第一輪就輸掉。」

就算超人,也有會讓他喪失超能力的藍光礦石Kriptonite,而一般認為,量化寬鬆恐怕就是超級馬克的剋星,畢竟從作風明快的北美洲,進入英國央行這座步步都有潛規則的深宅大院,要想大刀闊斧推動新政,一開始也是要低調,先拜碼頭,想辦法把外界眼中老古板的央行理事們一一按奈好才行啊。馬克卡尼:「大家早安,其實我7日已經來了,未來有很多工作要進行。」

第一天上班,英國央行行長過得確實很低調,還搭地鐵來上班,這對年薪折合美金超過100萬美金的行長來說,實在很節儉,除了年薪外,馬克卡尼還享有25萬英鎊的租屋津貼,可以在時尚的Mayfair區租間摩登的2房公寓,而各種津貼加一加,馬克卡尼一年要花掉英國公帑87萬4千英鎊,是英國首相年薪14萬2500英鎊的6倍,而這筆錢最後到底花得值不值得?端看馬克拯救英國經濟的結果,是超級英雄還是吃癟狗熊了,而未來5年任期,他也將面對英國人極為挑剔的審視目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5

0.0573

0.1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