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不透「犀牛皮」 政治人物誇耀酸文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2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KUSO酸文」的鼻祖,可能是作家馮光遠,1993年「犀牛皮」事件就是經典,當時馮光遠在副刊以虛構的故事,諷刺宜蘭縣長選舉中,拿不出學歷證明的國民黨候選人張軍堂,沒想到被對方競選幹部楊吉雄信以為真,拿來當成宣傳;同樣的烏龍笑料,也曾經發生在總統馬英九身上,2009年,馬總統被國外雜誌反諷有GUTS,實際上戲謔他和大陸大膽求愛,沒想到被當成自吹自擂的政績!

前國民黨立委楊吉雄:「你相信嗎?不過就是一個搞笑的寫作。」

媒體報導是真是假?話從相信犀牛皮的楊吉雄口中講出,更顯諷刺,時間回到1993年縣市長選舉,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張軍堂,拿不出美國南加大博士學位證明,當時中時副刊惡搞,宣稱獨家專訪到了張軍堂的指導教授,沒想到真的有人信!

作家馮光遠:「楊吉雄他們看到這篇文章,他們就馬上散發了這個傳單,說你們是相信中國時報,還是相信游錫堃,這個論文呢,叫做『犀牛皮移植到我的臉上其法律效力之探討與追究』,這落落長的一個名字,看起來比較像是一個博士論文。」

煞有介事的報導,攏系假的啦!就連這一篇教授親筆信,都是馮光遠,用左手寫的,從此「犀牛皮」就成為經典,政治人物被諷刺還不自知,成為自吹自擂的烏龍笑料,還有這樁,斗大標題,全球五大最有GUTS的總統,不過這本國外雜誌,出了名的愛搞KUSO嘲諷,說馬英九是兩岸關係中,最佳婚姻顧問,大膽和大陸求愛,沒想到這一篇「酸文」,被中央社專文報導,撰文記者,就是現任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。

馮光遠:「諧諷這種寫作,它是有文法的,你如果不懂這個文法,你要來跟我們玩,那你就會很吃虧。」

當時府方宣稱,報導都是事實,不需「過度解讀」,不過問題恐怕是解讀太少,「絃外之音」沒被解讀出來。模仿節目:「台灣會用很多的新聞,來分散民眾對總統支持度的注意。」

從模仿秀開始,政治諷刺逐漸成為主流,政治人物要張大眼睛,好好培養幽默感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政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472

0.1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