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雄爭4G執照 政策錯誤370億恐泡湯


發佈時間:2013/07/02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包括電信三雄在內的7家業者競標4G執照,總標金高達550億!但相較韓國宣告5G商轉有譜,台灣慢這麼多拍,因為2005年扁政府選擇「WiMAX」,接著「扁規馬隨」,仍捨棄國際主流4G規格LTE;如今業者縮手,政策投資370億可能血本無歸,政委張善政建議另起爐灶,開發5G,但技術面能否支援,仍是個問號。

南韓新聞:「R&D部門開發出5G的關鍵。」

南韓媒體大幅報導,開發出5G,速度有多快,號稱下載1部電影只要1秒鐘,南韓預估2020年5G商轉,反觀台灣,4G才剛剛釋照。中華電信工程師:「我們想要先掌握LTE技術,等到牌照發放的時候。」

包括2年多前開始測試LTE的中華電信在內,電信三雄以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領軍的國�電子、頂新董事長魏應交主導的台灣之星,還有新光集團旗下的新建公司都出手競標,七月起展開初審,合格競價者9月競標,11月公布得標商,換句話說,4G上路至少還要1到2年,台灣行動網路牛步化,敗在政府決策。扁政府行政院廣告:「M台灣計畫,10Mb寬頻上網。」

2005年扁政府推「M台灣計畫」,捨棄在國外主流的LTE,選擇發展WiMAX,除了因為英商INTEL大力建議,還考量台灣WIFI發展成熟,雖然兩者都是4G,但WiMAX使用的算是全新開發技術,LTE只須在現有3G系統基建上增加器材,下載速率卻比WIMAX來的快,因此受到傳統電訊商偏好。WiMA手機廣告:「分享熱點非常容易。」

WiMAX使用必須搭配專用機,改變消費者習慣實在不易,馬總統的黃金十年,仍把4G籌碼壓在WIMAX,2007年發出6張執照,現在只剩2家苦撐,連當初力推的INTEL都抽手,NCC統計用戶萎縮到13.44萬。親民黨立委李桐豪:「WiMAX實驗是失敗的,很多廠商也因此損失很嚴重。」

政務委員張善政乾脆建議政府「另起爐灶」,直接投入5G開發,看能不能急起直追,WiMAX踢到鐵板,政府才回頭釋出LTE執照,4G總標金將在500億元以上,當初沒跟著國際走,付出的代價是政策投資370億,可能血本無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516

0.1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