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修病逝/一代舞台劇大師 李國修留下27劇本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2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李國修把一生都奉獻給了舞台劇,1984年他和賴聲川、李立群,創立表演工作坊「那一夜我們說相聲」,到現在還是經典,創立屏風表演班後,他創作了27部舞台劇,也是國內少數,集編、導、演於一身的才子。

「那一夜我們說相聲」橋段:「李國修:『我就說徐志摩嘛,我都叫他小摩兒。』李立群:『小摩兒,人家徐先生可是新文學運動的大詩人呢!』」

「那一夜我們說相聲」,李國修和李立群的說學逗唱,至今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相聲橋段。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橋段:「李國修:『他在回國之前,在英國利物浦上船之前,在碼頭邊,我對他說,小摩啊!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,他聽了就把這話給記下來了,回國就登報發表了,到現在我還在生氣呢!』」

李國修熱愛舞台,30歲創立屏風表演班,編導了27部舞台劇,包括《三人行不行》、《半里長城》、《京戲啟示錄》,其中《西出陽關》,更被媒體譽為最具卓別林高度的演出。李國修作品《西出陽關》:「你會不會跳舞?跳舞,不會!原地踏步,我會!」

藝人楊麗音(2011):「其實國修老師,他對台灣的影響,真的不在於,不只是在於金鐘獎的得獎,因為在很多很多的劇團,或者是在其他的表演團體裡,常常都會聽到,他們怎麼樣怎麼樣,研究屏風。」

李國修是屏風的靈魂人物,編導演集一身,今年準備發行的作品集,不是DVD,而是創作劇本,因為一字一句都是李國修的心血,前年底,李國修正在演出《京戲啟示錄》時,病情已經不樂觀,召開記者會暫別舞台,也成為他的舞台告別作。已故導演李國修(2011):「今天我要跟大家正式宣告,李國修將暫別最熱愛的戲劇舞台。」

但是李國修沒有離開太久,心繫著正在演出的《女兒紅》,即使沒有演出,也利用修養期間,特別錄製山東腔,讓演員郭子乾模仿。李國修作品《女兒紅》:「我跟他說這裡,就是一個偉人的出生地。」

李國修58歲短短人生,有一半時光奉獻給舞台,有人問李國修,最滿意的是哪一部戲,他永遠都說,是下一部戲,屏風官網上貼出告示,戲迷們想送國修老師最後一程,記得帶張你看過的戲票!李國修作品《京戲啟示錄》:「你保重啊!你保重!」

已故導演李國修(2010):「在墓碑前不需要放上鮮花,小老頭感謝您來看他,並請於離去前,默默放下1張屏風表演班已經觀賞過的戲票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國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553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