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圈圈尺洩公文格式 考選部:7/5起禁用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2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的國考流行一種公文圈圈尺,尺的樣式就像透明面板上頭還有許多畫圈的公文格式,讓考生可以正確的書寫公文位置,讓不少參加國考的考生都買來帶入考場使用,不過現在考選部卻認定,這種公文圈圈尺,在考場使用有失考試公平性,宣布從7月5日的高普考開始禁帶,也要求販售的業者一律下架並且回收處理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在我手上的這個叫公文圈圈申論尺,最近有不少考,國考的民眾都跑來購買,不過這個東西,之後在考場一律禁止使用。」

透明塑膠板上,密密麻麻的圈圈圖樣,近來書局販售的這款秘密武器,公文圈圈尺,被不少考生帶入國考場使用,不過現在國家考選部卻認為這樣的圈圈格式,有失公平性,從7月5日開始的高普考一律禁帶,違者扣3到5分。

民眾:「基本上比較公平,所有人都一樣,一些輔助工具,會讓一些弊端會發生啊。」

輔助考試用的工具,仔細看看板面,挖洞的大圈小圈,其實就是公文的書寫位置,像是主旨、密件等級和日期等等,就怕尺上載明格式影響考試評分,考選部也要求業者一律下架。

書店業者:「看到考選部的公告之後,我們馬上就從網路書店,還有門市都下架,已經購買的客人,我們也會全力去通知他退回來。」

一疊又一疊的公文圈圈尺,瘋行了一個月現在卻被考選部打入冷宮,就怕再度引發爭議,業者趕緊回收下架,公文圈圈尺成為歷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35

0.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