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修病逝/鬼才李國修就愛演  戲劇貢獻全方位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2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劇場鬼才李國修,除了對舞台劇付出所有心力,跟電視劇也有很深的淵源,熱愛表演的他,1982年參與張小燕主持的《綜藝100》的短劇演出,從此大開知名度,成為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,後來更因為連續劇,拿下金鐘獎最具潛力戲劇演員獎,之後他還在綜藝節目《連環炮》中,挖掘楊麗音、郭子乾等藝人,加入舞台劇的演出,如今辭世,留下的是他對戲劇的付出與熱愛,讓人們只能透過作品緬懷他。

綜藝節目《連環泡》:「我看看你學唐老鴨的樣子,唐老鴨,唐老鴨是根據某人的翻版,有,哇!」

劇場鬼才李國修,跟電視圈有很深的淵源。已故舞台劇導演李國修:「失敗的痛苦,成功的努力,有誰知道這是多少歲月的累積。」

節目《綜藝100》:「秦菲菲,有!李國修,有!不要摸秦菲菲的手!」

就是在短劇中搞笑,1982年,李國修成為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,後來更因為連續劇《唐三五戒》,獲得金鐘獎最具潛力戲劇演員獎,爆紅之後,李國修更挖掘曾經演出《連環炮》的楊麗音、郭子乾等藝人,收為徒弟,並回歸到他最愛的舞台劇;李國修讀五專時,就加入話劇社,跟他演過戲的同學都知道,他比誰都要拚命,後來還跟同班的李天柱,一起報考演員訓練班,但在這之前,他的表演天份,來自雙親的潛移默化。已故劇場導演李國修:「我父親經常帶我看國劇、看平劇,這3個地方,讓我有一個很深刻的印象。」

製作京劇戲鞋的父親,雖然學歷不高,但靠著手藝養家活口,是讓李國修走上表演路的最直接推力,父親的座右銘,「人一生中,做好一件事情就圓滿了」,也成為他的格言。已故劇場導演李國修:「我就問我爸爸說,醫生來家裡幹嘛,我爸爸就跟我說,你媽媽生病了,什麼病啊,精神神經病。」

而母親的憂鬱症,更讓李國修決定,接下來的人生,要成為喜劇人物,逗樂觀眾。主持人張小燕:「他演完了以後,存了一點錢,他就去做屏風。」記者:「做他想做的事情?」主持人張小燕:「他一生的希望。」

恩師張小燕聽到噩耗,無限感慨,劇場鬼才的殞落,留下對舞台劇的熱愛跟作品,永存世人心中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李國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627

0.1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