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修病逝/移靈戲迷哭 王月:老師身體好了勿哀

記者 詹季燁 / 攝影 林志恒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2 1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舞台劇國寶大師李國修,抗癌3年,今天凌晨大腸癌辭世,享年58歲,李國修家人為他辦了一場特別的最後謝幕,也公佈他生前特別錄製了一段最後遺願,李國修希望大家都要開開心心,他說「開門、上台、演戲」是他永遠的信念,還指定團員得穿上紅色的制服,送他最後一程,儘管家人強忍悲痛,不過大體送回台北時,團員跟戲迷,有的還是忍不住在抱頭痛哭。

屏風表演班的團員,站在台北市立殯儀館,迎接他們心中的大家長,還刻意穿著總監李國修最愛的紅色制服,這是他一生奉獻的心血,不少團員,難忍悲痛,留下眼淚,而李國修的家人,太太及一對兒女,一路陪伴,都堅強面對。

李國修的妻子王月:「國修老師身體好了,要出院了,不要擔心喔。」

太太王月要戲迷們不要難過,墨鏡下還是遮不住傷感情緒,語帶哽咽,她說李國修用另一個境界的積極態度看生死。李國修生前遺言:「在我的人生舞台上,這是我的最後一次謝幕,我留下了27個劇本,請你們細細品味我的戲劇人生,在那裡,我會認真虔心修行我的編導演,繼續堅持我的最愛,『開門、上台、演戲』。」

李國修2010年3月發現大腸癌第三期,隔年12月,癌細胞轉移到肝臟,他宣布暫別舞台,接受切除手術,今年6月8日,他特地在台中,觀賞西出陽關的演出,當時還到後台跟團員加油打氣,談笑風生,關懷大家,想不到隔天就病倒住進醫院,16日他知道自己出不了醫院了,錄下感言,26日,病情急轉直下,放棄積極救治,2日凌晨還是敵不了病魔。

李國修的兒子李思源:「(李國修)雖然待在病房裡,我從窗外望外看,看著對面中國醫藥大學的教室樓,我彷彿感覺自己就像在一艘,豪華的郵輪上,正待啟航。」

說好要開開心心,辦最後的人生謝幕,但太太王月和兒女,依舊不捨的擦拭眼淚,深深一鞠躬,最愛的人,離開了,希望李老師带著滿滿的愛,走向另一個舞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國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529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