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談妥2條件才回台 「統一書」成護身符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邱致鈞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1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竹聯幫精神領袖張安樂返回台灣,他自爆警方委託一名民間友人飛往深圳跟他協商,當時談了2個條件,第一是他能拿著自己的書,第二他希望能讓黨內同志一起接機,刑事局經過5次內部會議,才接受條件;只是張安樂坦言,原本沒讓警察知道書的內容,所以當警方看到這本書,竟然是「統一促進文宣」,也不知所措。

白狼張安樂到好友公祭捻香完,走向外頭蒐證的警察,語帶哽咽,又生氣。竹聯幫精神領袖張安樂:「中國人的倫理是什麼,慎終追遠,人死為大嘛,對不對!我們幾十年老兄弟了,我來給他上個香,你們在這邊幹什麼?為什麼要對著我錄呢?為什麼我這麼晚來呢?免得讓人家說『你帶一堆警察』,大家互相嘛!」

白狼翻臉,搞得刑警不知所措,其實,張安樂一下飛機還是通緝犯的身分,由刑事局高階警官親自接機,交保之後在飯店餐敘,底下也有警察,保安宮上香拜拜,也有警察,到第二殯儀館公祭,還有50多名警力。竹聯幫精神領袖張安樂:「對我存證,其實是一種侵犯。」

今年初,台灣警方就委託一名有力人士,前往大陸跟白狼交涉,希望張安樂能主動回國,雙方談了條件。竹聯幫精神領袖張安樂:「當時我們談了幾個,第一我們同志要到機場歡迎,我說我要拿本書,他問我什麼書,我說自己寫的,我沒跟他們講內容。」記者:「跟你對口的是警政署,還是刑事局?」竹聯幫精神領袖張安樂:「政府單位來不了,來的是『朋友』。」

有力人士居中協調,刑事局開了5次內部會議,終於喬定,白狼也在大陸,編輯書籍內容,機場周邊集會申請,6月他回台灣,警察一看到他拿的是中華統一促進會的政治文宣,臉都綠了,要是強行抽走,就怕引發討論,只好迅速讓白狼入境,政治文宣變成貼在身上的護身符。

雙方關係微妙,白狼到哪,警察也出現,下午黨部開記者會,終於沒有發現警察身影;張安樂坦言,黨內有不少竹聯幫兄弟,這星期三準備召開黨代表大會,強烈要求黨員不能為非作歹,以免壞了觀感,每一步都有政治考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安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652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