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花」開全世界! 台花卉外銷年50億


發佈時間:2012/06/21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21 19:02

為何冒著觸法危險,也要私藏花卉闖關?台灣的花卉市場在世界打出名號,去年台灣花卉光靠外銷,就超過50億,連續舉辦7年的國際蘭花展,不但成功吸引外國廠商目光,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都對台灣蘭花情有獨鍾,連在登基60週年大典和倫敦奧運,都特別向台灣進口蝴蝶蘭。

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參觀切爾西花展,每件作品都只停留10多秒,獨獨對台灣蘭花情有獨鍾,連續3年展覽都駐足欣賞超過5分鐘,也間接打響台灣花卉王國名號,不單單欣賞蝴蝶蘭,台灣在英國的花卉出口量,也逐年攀高,去年就進口將近200公噸,貿易額350多萬美金,英國女王登基60週年大典,主辦單位還特別向台灣進口蝴蝶蘭,即將開幕的倫敦奧運也不例外,屆時也將出現台灣花卉的身影。

連續舉辦7年的國際蘭花展,年年都吸引外國廠商目光,根據關稅總局統計,2011年台灣花卉出口量,高達4萬2千多公噸,金額超過1.7億美金,換成台幣多達50億以上,其中蝴蝶蘭最受國際青睞,出口量和金額都是最多,超過30億台幣,另外像是文心蘭、火鶴和洋桔梗,出口量也都突破500公噸。

花卉外銷公司銷售經理司慧如:「西方地區的話,他們就是每天都會有買花的習慣。」

台灣花卉同業總幹事楊淑玲:「我們在整個參展過程當中,會有洽談推廣,這樣也可以接到大量的訂單。」

透過參與國際花展增加曝光度,目前全球已經有將近70國能看到台灣花卉,不僅商機潛力無限,也成了另類的台灣之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7

0.1343

0.278